星期一, 5月 21, 2007

遺忘

近兩個月來,每當我在餵兒子時,總是會盯著桌上的電子鐘,觀察兒子喝奶的狀況
這個電子鐘除了時間,還有日期、溫度及農曆
有時我會想著吹著冷氣的房間溫度會不會太低
農曆卅月廿七日時,心想剛好是兒子國曆的生日
到了農曆四月初一的時候,會想到這一天家裡要拜拜
唯獨前一陣子,日子來到5月16日,心裡一直有一股很熟悉的感覺,卻始終想不起來
那一天,每次餵兒子奶我就開始回溯記憶:大學?高中?國中?
一直到今天,趁空整理起舊相片,看著1997年夏天青澀、將升大二的我
才猛然驚覺,原來5月16日是我和小黃戀愛紀念日
九年多來,我們是年年都會特別空出時間慶祝的
第十年時,這個日子卻隨著新成員的加入而被淡忘
年紀越長,累積的生活『量』也越多
腦海裡的記憶屬於旁人的慢慢地掩蓋了自己的,新的覆上了舊的
到了明年,我還會遺忘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