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03

口試結束囉!!

經歷過一個月來的晝伏夜出,終於順利通過口試!(無敵大大心!)接下來,打算整裝回家休養身心兼玩耍一週,順便去公司認識新環境。

口試完算是大大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將論文整理定案、濃縮投稿之後,就要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就業。其實,我對繼續深造依然還有嚮往,不過念完這兩年的碩士深深覺得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是大大的不足啊~),而且又因為由其他領域跨入資訊,一些基礎知識更是較本科系學生來得弱,選擇先工作也是希望好好磨一磨自己的基本工(特別是coding),也讓自己更耐操一些。但是,進入業界,是否還走得回學術界?對於家人、情感的牽扯是否也割捨得下,能毅然決然的飛到異鄉呢?這些也都是未知數啊!這兩年的研究生生涯也見識到了教授這個職業的束縛和競爭,相信不會輸給一般行業,所以我也不想在『教授』這個前提下深造,希望可以快快樂樂的念博士,但又要金錢不虞匱乏的唸書,年紀又有一些大(工作之後),又期望老公小孩能夠支持(如果有的話),是否太過奢求?!但求不忘今日的冀求和想法。

還有啊,欠我家表哥的軟體要幫他寫,欠我家小黃的小度假要趕快撥出時間,欠自己的職前準備功課也要開始做,還要學開車、看電影(看柯南、綠巨人...),還有貓、許多未看的小說、8月由美國歸來的Ellen....,好多事要做!真是個充實的暑假呢!但,最重要的是,先把關於論文的一切搞定!!

PS:本站在我離開實驗室之後便會關閉(給如果存在的讀著)

==================================
整理註(2005.04.10):
事隔一年,以blog的方式復活,記得2002、2003那時,Debby小姐就已經在使用blog做紀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