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4, 2008

倒著活

這陣子突然有各感覺,自己是倒著活的。大概是看完九把刀的『後。青春期的詩』,我回想著自己年輕時,發現我似乎並沒有立下什麼志願(好的、壞的、狂妄的、...)。昨天與朱和蔡吃飯,珠提到他目前的生涯規劃,提到當年高中時自己是有怎樣的志願和想望,而決定轉組;我似乎還是『照起工』的唸書、考試、升大學。反而是年紀越大,越有一些瘋狂、像少不更事的年輕人似的。

也許是比較早熟的關係、愛看小說的關係,學生時的我其實都是用很『大人』的思維在看世界,所以雖然很讚嘆狂妄的楊過、瀟灑的令狐沖,不過卻不會做類似的瘋狂行徑(骨子裡也不是那樣的人),分析起來,我應該是比較『張無忌』的人。

但是這些年入社會、結婚、生子、經歷不少的生離死別之後,想法、個性越來越放得開,越來越覺得『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日後回想起來會後悔的事,現在就要去做』。雖然不時被笑說,好像年紀少了十幾歲,不過快意就好:)

也預祝朱此去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