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1, 2009

The last day(上): 重遊府城

為期九天的連假以及黃小弟的暑假到了尾聲,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回程經過婆家,就會把黃小弟留在奶奶家(我和小黃鬆了大大一口氣。。。)。

有鑑於這次行程排得太趕(對於小小孩),今天在台南就決定很鬆、很小小孩的玩。弟弟的年紀太小,海生館、動物園都不是他的菜,甚至都還讓他怕怕的。所以google了一下,孔廟和旁邊的忠義國小就是給黃小弟發洩精力的所在了。

一早起床,用過早餐後,帶著黃小弟喝了一半的牛奶先繞道關廟,想要買義豐冬瓜茶磚。沒想到不到九點,就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而店家是十點才開始販賣冬瓜茶磚,而且每日限量五十份。看來機會渺茫,我們就直接區車前往忠義國小。

忠義國小就如google到的一般,古色古香,最特別的是,它與隔壁的孔廟竟然無牆相隔,而且看起來,孔廟的廣場還是忠義國小的操場呢!只是,週末的忠義國小人不多,小小孩就更少了,黃小弟溜滑梯玩一玩、鞦韆盪一盪就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我們想說回旅館check-out之前好歹也該去孔廟看看,當初我們實驗室的畢業團體照就是在這兒拍的!

走到孔廟廣場,看到忠義國小的操場,整個感覺就很好,暨古色古香又融和得很適當,鬱鬱的大樹也遮去不少豔陽,能念忠義的小孩真是幸福!當場我就小黃說:『如果你能請調到台南,我就辭掉工作!』但這當然也是癡人說夢,據說台南市已經沒有教師的缺額了。黃小弟看到樹蔭下一張張的石版凳,也好像進了大觀園似的,每一張都去坐看看(笑)。小橋流水的石板路上,還有一些人在練拳,其中不但有學生是外國人,連教師都是。看著一對外國人教拳、練拳,操的卻是中文,相當有趣。

孔廟的內庭有先生在講經,用的是讀音的台語,聽起來好有味道;也前聽說書、看歌仔戲,念到詩詞時就是這樣的用詞淺字,聽了也真讓人懷念!不過小朋友可不這麼想,火車頭似的直往先生的書桌衝去,總不會想去翻人家的經書吧~~我的思古之幽情當場被打斷,趕緊拉了這台小火車繞道而行。

這一趟出遠門,我發現弟弟都適應地挺不錯的(除了吃),上車睡覺下車玩,玩得盡興晚上就很好睡。唯獨吃是一個問題,要找到小朋友愛吃,我又覺得OK的餐廳相當不易,大多是我或他勉強可接受(無交集啊~~),只好再補上牛奶。後來回彰化時,婆婆、小姑都說看起來黃小弟瘦了,體重一量竟然輕了一公斤啊!

住宿:哥爸妻夫

4 則留言:

Debby 提到...

原本是幾公斤?

France 提到...

14出頭,回新竹一週變13多,回彰化後又復原了~~~

Unknown 提到...

Hello!France
5/31那天我們也在台南耶
如果知道你們在台南的話
一定會好好招待你們的,呵呵

所以黃小弟人目前不在新竹?
一直想帶小蝦米去找你們玩呢
那就有機會再約囉

Fanny

France 提到...

嗨~~Fanny~~

好久不見~~
我們預計八月初就會把黃小弟接回來新竹自己帶,到時候週末的時間安排就很有彈性,有機會的話,我們也可以去台北找你們呢!

F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