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3, 2010

你可以抱我嗎?

懷孕時哥哥就一直被告知,媽媽肚子裡有小baby,所以不能抱他。

生完弟弟之後,婆婆第一次率眾(六人)來月子中心看我,哥哥見到我就問:『媽媽,你可以抱我嗎?』

我當然說可以,一旁的婆婆大驚,直說不行!因為月子中可不能提重物,何況是17公斤的哥哥?我於是坐在椅子上,再把哥哥抱到大腿上,用手攬著;也是『抱』的一種。

婆婆第二次率眾(九人)來月子中心,哥哥見面又問:『媽媽,你可以抱我嗎?』

我說可以啊,就像上次一樣,把他抱在大腿上攬著。一旁的婆婆叮囑:『只可以坐著抱。』

哥哥反應好快,馬上說:『媽媽,你可以站著抱我嗎?』

這回,只好拒絕他了。看來哥哥又長大許多,不但會注意到跟他對話的人,一旁第三者、第四者說的話,他也都聽進去了呢!雖然不能『站著抱』,但哥哥也不以為意,拉著我在月子中心的大廳四處看、四處逛。

再後來,每次跟暫留彰化的哥哥通電話,常常就會問:『媽媽,你可以抱我嗎?』

唉~~等我適應好弟弟這個小魔王,把你接回新竹,就可以抱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