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5, 2003

流星花園

雖然一月快結束了才上來寫些東西,可是想寫些什麼的慾望很強烈呢!因為最近迷上了流星花園!很多好朋友聽到眼鏡大概要摔破吧,第一我不愛看漫畫,第二那些偶像劇也實在都很@@##。其實是因為迷上了日本動畫,而流星就是我最近剛看完的一部。

不論漫畫劇情,流星OVA(扣掉最後一話的後1/3)真的很棒,除了精彩的愛情故事和好笑的橋段,我最喜歡的是牧野杉菜這個人物。我喜歡牧野這種以內心旁白呈現劇情的方式,栩栩如生,就好像以前的自己一樣,當然生活中不會有這麼誇張的是發生,也不大可能真的有『花一般的男子』(特別是花澤類),可是牧野初見花澤的心情不就像以前偷偷暗戀某個男生的心情,起伏不定、患得患失,可是只要偷偷、遠遠地看上一眼,心裡又高興的跟什麼一樣;還有牧野普通人的身份卻進了貴族學校、遭遇好多挫折,就讓我想到那時念私立國中的情況,雖然沒那麼多奇怪的同學,可是當我還是拿著幾十、上百的零用錢,同學中可是有人出手就千元大鈔、拿著瑞士進口巧克力請客、國慶時坐在貴賓席呢!而且,一起念初中的一個好友也和我一樣只是家境小康而已(也沒牧野那麼誇張);還有剛交男朋友時那種疏遠的心情也很像,因為對感情的不確定性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放心的投入,可是確定之後又是義無反顧!我好喜歡牧野這個人,因為他很多心境我都能體會,自己有時也和他一樣頂糊塗的,特別是他性格中義無反顧、果決勇敢的一部分也是我所缺乏的(覺得自己性格過於守成,唉)。

我反倒是對F4和那些『好野人』沒什麼感覺,因為太不切實際了,了不起是F2那兩個花花公子現實生活還有可能,花澤那樣純、靈秀、美麗的『男生』、道明寺那樣始終如一、鴨霸、單細胞卻又有氣質、主見的『生物』世界大概不會有吧?!我想的還是牧野的心情,花澤對牧野來說一開始是心中鍾情但遙遠的偶像,後來卻成了最瞭解牧野、最能令她感到安心穩定的一個人,可以說是介於知己好友或是哥哥的人,一不小心就容易越界成為愛情的對象。而道明寺則像是是好哥兒們般可以大打出手、破口大罵,有事發生時絕對站在你身旁『互挺』,知道他對自己很好但就是少了一份愛情的朦朧美,可是很真實,會在你跌倒時罵幾句卻又伸出手把你牽好,笨笨的不知道你的心思又在你沒發現到的另一方面呵護關心你。

另一方面,以我有時也滿自閉彆扭的個性,也可以稍微體會到花澤的心情,靜是他的最初,引領他敞開心扉,是他心中惦記了13年的女子,可惜一直(或是故意?)沒體會花澤的感情,便遠赴法國;而牧野卻是帶他走出來、能大聲笑、能生氣、願意為一些事去努力的人,牧野的眼光不在遠方,而是周圍的好友,以女性纖細的心以及愛護朋友的熱情在關心著這些人,所以牧野會去傾聽、體會花澤的心情(而花澤也同樣是的心思細膩的人),這可是F3這些粗魯的男生做不到的呢!所以聽說後來漫畫中花澤向牧野表白,我可是一點都不意外,一個是自己悄悄喜歡成習慣、最初的戀人,一個卻在短短一年多將豐富的色彩帶進自己生命中的女子,到底該選誰好呢?也是難題吧?

至於道明寺其人,就不在我能瞭解的範圍內!我無法體會一見鍾情的感覺,也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喜歡另一個人到這種程度(簡直是『笨』化的瓊瑤小說男主角),以我而言,如果兩個人無法在一起,我就會選擇靜靜的在遠方喜歡這個人,因為我覺得兩個既要說是男女朋友就互相對對方有責任,可是喜歡一個人卻是很personal的,而且我也不會希望自己的生活因為愛情搞的一團混亂,希望是平平靜靜、悠然自得的生活呢(很像牧野吧)!所以OVA中,牧野接受了道明寺的感情、承認自己喜歡他,卻又亦然決然的說分手的心情是能夠體會的(但很難接受,真有人有這麼大的power?),因為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在情勢逼迫下雙方都要嚴重受傷,還不如不要。

當然在強烈好奇心驅使下,我也開始看流星的漫畫,雖然以劇情來說太會拖戲了(同某柯南漫畫),但是這些片段卻相當好笑,會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