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3, 2005

突然到處都是blog~~~

突然到處都是blog,連M$都湊上一腳,開了Spaces,又開了一個提供M$工程師和外界溝通的Channel9;CNET一篇名為『微軟Blog強化社群交流』的文章提到:『微軟在星期二結合了網誌(blog)、論壇等技術,悄悄推出了改善開發人員溝通的網站。 』;之前M$也嘗試了一個以Flash為介面的blog『wallop』,不過實在用不順手,已經棄置;我在wallop的account已經被日積月累的email掩埋住,要想再登入它,還不大容易哩(因為wallop不僅採推薦制,而且還不能變更密碼,得先挖出舊信件才能夠登入.....說不定account也不是我自己設的,wallop真的被我丟到腦袋後頭了)!

雖然Spaces跟MSN密切的綁在一起(還用個小星星提醒使用者:『你有朋友在 Spaces 發表文章了』),算是對blog這個概念的推廣出了很大一份力量(相對地,這也是以商業力量很深地介入),不過,我還是不會在這兒落腳,一是沒有狡兔多窟的習慣(maintain兩個窩就很吃力了,常常都是隔一陣子才做sync哩~);另一方面,則沒得解釋,就是我對M$的偏見。

今天這篇文章以Spaces為第一個發表處,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