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8, 2005

捷運上兩個可愛的小娃兒

即將結束單身生活,於是幾個好友約著要一起過夜,來場告別單身的睡衣party。於是,我昨天便風塵僕僕地由新竹北上台北,前往目的地北投。

轉搭捷運北投線時,坐在我對面的,是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各自由各自的媽媽帶著。一個是小女生,看起來大概是幼稚園的樣子;另一個是小男生,還不大會講話,我猜大概兩三歲吧。小男生頭好壯壯,年紀雖小,個頭幾乎和小女生差不多,眨著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拼命四處張望。登時,我就揣測起同事B的小朋友坐車、逛家樂福的情景;據B說,他家的小朋友很愛坐車、逛家樂福,大概也是對外面繽紛的人、事、物,感到好奇、充滿興趣吧?!

小女生則是很愛說話,一直纏著媽媽說東道西,當然旁邊的小男生一樣讓她很好奇,一直跟媽媽說『弟弟怎麼...』,臨下車時,還跟小男生說:『弟弟再見』小男生當然還不會回應,媽媽就教他跟這個偶遇的小姊姊揮手做別。兩個小孩兒稚氣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最近常覺得,看看小孩子、看看動物,都是很能讓我放鬆心情、情緒的方式,大概因為小孩和動物都是最純真、也最可愛的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矢勤,聽說妳要結婚了,如果來得及,也發個喜帖讓小弟沾沾喜氣吧!

brandon@url.com.tw

不藍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