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9, 2006

一週電影短評:超人再現、翡翠森林狼與羊、驚聲尖笑

會把好幾部電影的title寫在一起,就是說這一週來還是沒看到特別讓我驚豔的電影;我應該找一天好好地寫一寫看海賊王的心得啊~

超人再現

這片我本就不預期它會非常好看,但衝著新超人非常帥(有時候覺得他的輪廓簡直像是雕刻出來的),還是去看了。沒想到,竟比我預期的還不好看,電影演到一半我就已經覺得在浪費時間而想奪門而出。這種片子,至少應該要情節緊湊刺激,就算劇情不大合理也OK(像是MI 3),可是此片並沒有,還拖拖拉拉地演了兩個多小時;壞人不夠壞、沒有冒險任務或工作的主軸,片子快結束前,居然還花了一些篇幅描述『超人有兒子』,實在是夠了!

仔細回想,這部片子還是有兩個優點。第一、充分發揮新超人的帥,讓他三不五時在就天上、太空飛一飛。第二、片子剛開始,超人回地球的宇宙風貌非常壯觀!如此而已。

翡翠森林狼與羊

這片是我之前就很想看的,上一週終於等到DVD了。可惜也不如我預期的好看,但也是還可以啦,中規中矩很適合小孩子看!不知一般人看完會有何感想,我和小黃看到1/4,就開始狂笑,因為卡茲狼和羊咩之間的BL情愫實在太濃了。小黃不知BL為何,倒是脫口而出一句:『斷背羊嗎?』這兒對『斷背山』沒有惡意(我還覺得這部片挺不錯的!),對於同志情感也沒有不敬,但是此片明著兩人是好朋友,卻不時出現曖昧的對白;連梁祝十八相送過獨木橋的喬段都出現了!實在叫人很難不亂想啊。。。。。

卡茲狼的聲優是中村獅童。看過『現在,很想見你』後,一直以為他就是那樣呆呆的外表,之後有一次在某雜誌看到他的沙龍照,驚為天人,也是很man、很性格的啊!所以就開始注意到這個人,前一陣子看『宛如阿修羅』的DVD,也有中村的參與演出,雖然又是演那樣呆呆的角色。題外話,『宛如阿修羅』也是一部不錯看的片子,演員陣容很堅強,很多其他片的主要演員參與演出,但我叫得出名字的就只有黑木瞳、中村獅童和深田恭子(有一天還念錯成恭田深子,讓A笑話:()。上回回台北和朱相偕看電影,竟發現我們都已經不約而同的看過此片的DVD了呢!

驚聲尖笑

驚聲尖笑很難說好或不好看。只能說他是非常美式幽默的片子,即使是嘲諷隱射的方式,也都很美式;其中的一些喬段讓人相當意外(例如第一個遇害的女生茱兒的死法),我想這導演應該也是很鬼才的人吧。只是我們都還欣賞不來。我和小黃瞠目結舌之餘,只有一個感覺:『還好我們先租了第一集的DVD回家看,而沒貿然跑去戲院看第四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