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0, 2006

準父母親的窮緊張

先說個題外話。

不是我因為懷孕了,於是懶惰,連blog都不管了。而是狐狸公司的政策越來越誇張,自從強制要求所有人要八點半前進公司後(但是不表示做滿八點五個小時就可以下班),前一陣子又開始了mis的鎖國政策。所有的聯外網路一律封鎖(不是只擋msn而已),要上網可以,要使用公司的公用電腦,一部門一台(還得經過申請!),外寄郵件得經過申請才寄得出去,隨身式的儲存設備(不只隨身碟,還包括抽取式硬碟、光碟、數位相機、可攝影手機、...)禁止攜入公司。於是一天工作下來,腦中曾經浮現的思緒也大多跑得一乾二淨,回家後也只想休息不想東摸西碰的,於是我家blog才會呈現廢墟狀。。。。。好在這次連請了三天假,加上二天週末,一共五天可以自在的休息、放鬆。

=============================================

這天是七月二十九日,所羅門學長在新竹補請喜宴的日子。為什麼又跑去看婦產科呢,不是距上次看醫生還不到一個月嗎?因為前一、兩天我覺得自己的身體突然變得不像懷孕的人,不像之前拼命想睡覺(但還是維持了每天9小時的睡眠量),上午會覺得輕微的反胃現象也沒有,也曾經覺得輕微的腹痛(雖然只有一次),再加上上回健檢發現子宮頸有輕微發炎的現象;覺得還是看看醫生比較安心,於是有了下面這張1.5個月的超音波相片,已經有心跳了(下面的十字符號)呢!



看醫生的時候,把心裡的疑惑通通說出來,結果換來醫生的:『除非有異常出血和嚴重腹痛才要緊急就醫,否則把自己照顧好最重要。』因為害喜這種事因人而異,並不是沒有害喜的現象就是有問題。而且此時,若是發生什麼意外,也沒有辦法補救,所以孕婦把自己照顧好是最重要的。

果然,之後一直到現在(滿兩個月),完全沒有害喜過,最嚴重的時候,只是對公司的伙食很反感,那自己準備便當就是了。我算是很lucky的孕婦呢,並沒有很嚴重的不適。有一次,問奶奶她以前懷孕的情形,奶奶也完全沒有害喜的現象,莫非這跟妊裎紋一樣,都是有遺傳的呢?

我家奶奶還有一點很厲害,就是沒聽我提到懷孕的事,自己就看得出來(這時候還沒有肚子禿出來耶~)。我問奶奶怎麼看得,她說,雖然沒看到肚子,可是身型還是有改變,像是胸圍、肩、背等,都變得比較飽滿。真是厲害!同事P是三個小孩的爸爸,大概也是經驗豐富,星期五傍晚突然問我

P:『是否有好消息?』

我驚訝道:『你怎麼知道?』

P:『因為體型不大一樣啊!』

我:『原來如此,其實穿著也不一樣了啊!』(幾乎不穿裙的人,居然穿了三天的裙子。。。。)

我自己反而沒注意到這些,一直到覺得內衣變緊、穿了不舒服,才發現胸部變大;也是這一週的週二,覺得穿牛仔褲太緊了,才發現腹部也稍微大了一些,所以開始穿連身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