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台北一日遊:上

雖然有連著五天的假可以出去玩,不過星期六家裡替爺爺做87歲生日,星期一要產檢,我也只想出門走走,並不想大玩特玩,也想過度消耗精神,於是排了台北的一天一夜遊。

原先是規劃上陽明山在天籟過一晚,白天可以往萬里、基隆方向玩。可是,一方面嫌天籟太貴,一方面我也不能泡溫泉,於是決定逛台北市沒趣過的地方。

住的方面,直接在kkcity花魁藝色館的hotel板上去找。雖然說花魁以sex為主題,但食色性也,也因此這兒的人氣旺,資訊也豐富,hotel板就是一個好例子,平價、高檔的hotel、motel的推薦、犀利評論一應俱全。爬過精華區和討論區的文,就選定了趙駙馬『梳洗』的薇閣作為落腳處。

薇閣走的是高價位motel路線,品質果然也愈種不同!光是房間就已經比我家客廳大,而浴室(含洗手間、淋浴間兼烤箱,以及雙人按摩浴池)則只是略小於房間;而且,浴池前的牆上還嵌了一台液晶電視呢!房間有多種風格的設計,也分了大小兩種size。我們選的是小型的巴里島風格的房間。價位只跟房間size有關,分別是3800和4500元;大間的據說是房間有360度旋轉的平面電視,並附有KTV。薇閣相當注重客人隱私,送餐或是其他需要物品,都是送進車庫的餐台上,才電話通知客人,除了check-in/check-out,幾乎不會和客人照面。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客人,還有情境音響(如捷運列車聲)可供使用,避免查勤時穿幫。薇閣住宿也附早餐(如果再早上七點以後check out的話),相當精緻,只是這一回的早餐不對我胃口,因為甜食過多,如紅豆湯、糢薯之類。我不習慣正餐的口味過於偏甜;聽說,有時候早餐事清粥小菜,這才對我胃口,殘念(不過麵包很好吃)~

當然仔細挑毛病也是有的。這回除了早餐不合胃口外,淋浴的水溫也有輕微的乎高乎低,是敗筆之一。另一缺點則是,住宿只限12小時,超過1小時加800元,頗不人性;不過,也可以理解,畢竟『休息』的生意比較好賺,一小時就1500元的樣子。

由於懷孕,也不好過於消耗體力。所以這一次上台北,就是單純的吃美食、逛街。既然不能上山下海的去擠士林夜市、逛淡水、或是提得大包小的shopping,索性就安排一趟吃得好、逛得好但不曾吃過、去過的行程。

星期一的晚餐,選擇了鼎鼎大名的鼎泰豐永康店。好友朱就住在這附近,來來去去的,其實也經過好多次,但每次看到門口的人山人海,就提不起興致。這回看的blog,描述小籠包和排骨炒飯的美味,突然讓我心癢難忍,不去吃看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畢竟他也是台灣的一大招牌呢!何況小黃也很愛吃湯包:P。

到達鼎泰豐時,已是晚上八點,但店門口依舊一堆排隊等候叫號的人,仔細一聽,除了國語、台語,還會聽到日語和韓語的談話聲,至於金髮碧眼的西方人,一旁也站了好些位。仔細看永康店,像是生意越做越好,於是由一間店面到兩間店面打通;而經營的時間大概也很多年了,整棟建築看起來像是老公寓,樓上的座位區一樣是和隔壁打通,只不過一樓隔了一半做為廚房和工作檯。

鼎泰豐的服務人員態度之好,也讓我印象深刻,不因為客人多而破壞服務品質,而且客氣的程度讓我以為置身日本呢!不少店員都是接近90度的鞠躬,店裡人那麼多,我都很怕他們去撞到東西:P

這兒的東西好吃反而似乎不用著墨太多,不然怎會吸引這麼多客人?!除了像是湯包的小籠包外(湯包要週六才有),我自己強力推薦炒飯,吃的時候,我直覺想到的就是小當家的黃金炒飯!雖說不便宜(80 or 90元),但真令人回味!凡而是排骨,我就無法推薦,因為懷孕後對於肉類食物都沒什麼好感;這份排骨我大約分了一半給小黃,他倒是吃的津津有味呢!此外,小黃還點了一份鮮蝦蒸餃,應該也不錯吃(因為忌蝦子,所以我也沒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