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9, 2008

驚訝?!

下午,以前的同事B告訴我,我以前的老闆要離職了。瞬間,讓我非常驚訝,接著突然有一點點傷感。

想了一想,這些感覺其實很沒道理。既然我還有幾個其他挺不錯的同事都陸陸續續地離開了,為何我的前老闆不能走呢?!大概,我總是直覺地覺得當主管的,都特別有忍耐力,而且位階越高,pay也越高,人就很容易為五斗米折腰。但人的忍耐力或情緒也是有極限的,這是我的猜測。

B奇怪我竟會有傷感的感覺。因為他一直以為我對以前的team頗有微詞。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是對的,因為公司的風格,再加上team leader背負著上層壓力而呈現的帶team風格,確實是我在工作末期越來越難忍受的。但論起每個人的個性,其實這個team還真是非常有『特色』呢!我以這些members為主來寫blog的頻率一度是各項類別之冠。即使是現在,我還不時會回憶起他們,想著他們現在過得如何;特別是現在的部門還有個同事名字與其中一人相同,而隔壁的team做著跟我們之前的計畫類似的project。

再想想,假如做得不愉快,趁早離開未嘗不好。於是,比較釋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