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09

80%完美的日子~讓我驚艷的陳綺貞

80%完美的日子
曲: 陳綺貞
詞: 陳綺貞

我捕捉 精彩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 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狼狽了 眼淚掉下來了

=====================================

其實,知道陳綺貞已經很久了,早在十多年前的大學生活,她剛出道、魔岩正在promote她們這幾位新人(記得還有順子)。雖然有幾首有名的歌我也覺得很不錯,可是她那樣細細柔柔的嗓音和風格並不是我所喜歡的。

一直到了喜歡上聽Yoga,也跟著聽Yoga聽的音樂,所以特別去找了Cheer的專輯:花的姿態演唱會。基於『安可才是一場演唱會真正的開始』的原理,CD 1其實還是我印象中陳細細柔柔的風格,並沒特別吸引我。一直到今年初,和小黃去聽她的演唱會才驚為天人!如此的powerful、如此的強烈有力量、如此的有生命力!和她很女性的外表、很纖細的外在,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陳的音樂絕對要聽現場,之後再聽CD也賦予了這漂亮的聲音影像和個性。花的姿態演唱會雙CD專輯,我覺得CD 2是精華所在,有talking、安可、更有性格。這幾天在車上都是repeat這張專輯,『80%完美的日子』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副歌強烈清亮的嗓音讓人一醒:『這生活、這日子完美嗎?需要完美嗎?我喜歡嗎?』

=============================================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