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1, 2010

頭一次玩沙:三芝-卡薩布蘭加

星期五還在上班時,就一直盤算,週末要帶哥哥去哪裡玩,想要去台北,但總不成每次都是木柵動物園、大安森林公園和鼎泰豐吧(因為對台北已經很不熟了,而鼎泰豐不但好吃,也是哥哥愛吃的)?在網路上survey好久(懷孕就會這樣,身體沒那麼舒適,也就無心工作),找到了位於三芝的卡薩布蘭加(參考瑪姬的[三芝-卡薩布蘭加] 豔陽下的痛快笑顏、就愛旅行的異國風的三芝淺水灣-卡薩布蘭加)。卡薩布蘭加其實是一間餐廳,但是他們因為臨海,所以自己的後院就是一大片沙灘,後院之外當然是美麗、寬闊的海景。既適合不宜過度勞累的孕婦,又可以讓哥哥玩個盡興,我和小黃又照看得到。其實,我還survey了其他地點和親子餐廳,不過,最後就是選擇了卡薩布蘭加:

△ 桃樂絲的家:參考Selina的桃樂絲的家(親子餐廳)
△ 桃園大溪一帶的良祝苗圃:佑佑皮皮.home的良祝苗圃~「戶內+戶外」的親子餐廳。因為大溪每逢假日必塞車,所以被否決了。

今天決定到三芝的卡薩布蘭加真是正確的決定,從未玩過沙的哥哥玩得不奕樂乎,只是累了小黃得在外頭陪他(孕婦的福利),還好天氣陰陰的,不會太曬人。雖然天氣不好,沒有漂亮的海景可看,但溫度舒適涼爽,又沒有下雨,反而很適合在戶外活動.

從沒玩過沙的哥哥非常興奮,先是學其他小孩玩沙灘上店家設置的一些設施,過一會兒,也跟其他小孩借了玩沙的道具一起玩;有小黃在一旁,也剛好可以幫忙『公關』,免得哥哥直接拿了人家的玩具就玩。看到哥哥玩得這麼高興,我不禁想,是不是該買些玩沙設備(鏟子、桶子、卡車、...)?不過,有了弟弟之後,要能出遠一點點的門都還得等上好一陣子,再說吧。

放哥哥出去玩之前,我先要他吃完午餐。哥哥這一陣子好愛吃義大利麵,我幫他點了一份鮭魚奶油義大利麵,居然可以吃掉大部分,而且還自己挑出魚刺!看到哥哥挑出魚刺,真是讓我大驚失色,萬一他不會挑、刺到喉嚨,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店家在料理時似乎粗心了,因為一般義大利麵都會將材料去骨、去刺,而我也太不小心,沒有細看就直接將麵夾進哥哥的碗裡。但也訝異,哥哥竟然會自己吐出魚刺(還好鮭魚刺粗),真的是越來越懂事了。

到了快兩點,店理的客人越來越多(假日大家都碗吃飯),哥哥也玩好久了,我們決定到淡水找間motel讓哥哥午睡休息一下(我也需要)。要讓哥哥離開,很是花了一番功夫才讓他上車,也還好車上都有他的備用衣物,才不至於帶了一身沙子上車、坐進安全座椅。車開沒多久,小黃和哥哥就不支睡著了(我是司機:P)。

我們在淡水選擇了艾蔓的皇后客房休息。比起薇閣位於地稠人密的台北,艾蔓就寬敞多了;門間有電梯,樓下是車庫,樓上是房間和送餐用的小玄關;浴室與臥房同大,而且有門隔開可以密免水蒸氣逸入房間。浴室部分,隔了兩個小空間作為淋浴和廁所,剩下的大空間全部就是大浴池和梳妝台;可惜,我因為懷孕沒能泡澡,也要讓哥哥把握時間休息,只能和母子一起淋浴,讓小黃一個人享受偌大的浴池。

現在行動不便,也就沒想到要幫哥哥照相,不過關於卡薩布蘭加,上面的blog和google都可以找到很多的圖片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