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0, 2011

童言童語

哥哥已經超過四歲半,語言表達能力愈來愈好,也越來越能溝通,但又還帶著小孩子氣,似乎已經可以看見Terrible 2的混亂離我們越來越遠。

昨晚,我拿了書準備念給哥哥聽,然後讓他上床就寢。書還沒開始念,黃哥哥就發話了。

哥哥:『媽媽,你有沒有跟以前住你樓下、喜歡的男生說,你已經不喜歡他了?』

我傻眼,要他再repeat問題一次。很明顯的,我並沒有聽錯問題。

我:『我以前喜歡的男生沒有住我家樓下。』拜託,我是都市人ㄟ,我連樓下住誰都不大清楚。並不是自己喜歡的人都會是鄰居,好嗎?(哥哥喜歡的班上女生剛好是我們鄰居)

哥哥:『那,你以前喜歡的男生呢?』

我指了指房間外頭、斜躺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的老先生。無言。然後翻開書,開始念故事。

你老媽我雖然不會說只有喜歡過一個人,但是真正交往過的男朋友只有那一個,哪來的男朋友可以說:『我不喜歡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