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3, 2017

如朕親臨有感&李國毅

這幾個月看如朕親臨,雖然劇情不怎麼樣,但看得很輕鬆愉快,就是言小一般的劇啊!雖然劇情有時候會讓人翻白眼(沒事弄個走私香料是怎樣?非常的功能性,就是要讓羅密歐受傷吧?),有時候也會很疑惑(埋了一堆梗不用,是編劇流動率太高還是記憶力不太好?)。

一開始只是抱着加減看的心態,但一陣子之後,就越來越準時收看(即使不能追live也會上LineTV補完)。大概是因為演員很不錯,所以在演出的某些場景與片段可以touch到心裡,或者就讓人輕鬆一笑。回朔整個故事,會看到劇情的薄弱,像是女主角的背景設定、女主角的特性(除了傻妞的性格,可以說是超強技能的口味複製廚藝幾乎沒有被發揮到)、雙胞胎角色交換的不夠合理設定、某些莫名其妙的橋段....等,所以演員們精彩的演出只成就了一個個片段,而無法點、線、然後面,達到完整。

這個看劇經驗和金大花很雷同,『金』只有吳慷仁的歐陽泰可以看,而且非常好看,好幾段歐陽泰和金大花的對手戲相當精彩(我幾乎都是只快轉到歐陽泰的部分才正常播放),而溫昇豪和謝欣穎則被浪費了。只是慷仁的歐陽泰到了最後我也無法(小教堂的求婚、洗臉機的置入性行銷、婚禮取消後的全部情節....Orz),因爲角色的設定已經很難在我心中成立了。

如朕親臨則是除了從一把青就很喜歡的連俞涵(不過在極品男友的演出就可惜了,我完全無心追下去,兩個爸爸時的林佑威我也好喜歡說....),李國毅、房思瑜也很棒,甚至是阿夢和百合我都很喜歡(就是邵副隊的李如龍可惜了....)。以上幾位演出的角色的對手戲都是讓人看了很喜歡的段落,而最最驚豔的是李國毅的羅密歐(自從第九集之後,覺得叫他王諾或王朕都怪,感覺只有叫羅密歐才是真正的他)!

『比賽開始』是Lego主演的第一部電視劇,而我當時則是因爲星光一的小美也有演出而收看(算一算,都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呢!)。那時候的李國毅還很青澀,初出道、二十出頭的大男生,有印象但沒被特別吸引,很像當初慷仁的下一站給我的感覺;就是毛毛躁躁的大男生。到了現在年過三十(31,好像),就具備了青春活力,又開始顯露男人的成熟;想一想,慷仁雖然衆多角色都是我很喜歡的,但30歲拍攝的花是愛裡的白宗祐卻是最愛。可能對我來說,30歲是男人最棒的年紀吧 :P

如朕的羅密歐亦然,倔強、壓抑、堅強地令人心疼,有時候卻又直接、幼稚地可愛(白宗祐比較幼稚,這是30歲和31歲的差異XD),有時候又溫暖地讓人如沐春風。第九集裡,抓娃娃的羅密歐和對着丙丙說出祕密的羅密歐正是性格天南地北的兩個極端。也正是這兩段,讓我無法再耐心等第十集,就回頭去找Lego以前的作品,突然想要好好認識這位演員(我和我的十七歲ing)。EP9-1EP9-2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兩個parts;本來LineTV的影片可以內嵌在blog文裡的,但現在沒了,只得另外點連結觀看(20180608 updated)。

話說EP9-1裡的繪本我也有,『活了一百萬次的貓』這本繪本是當年修兒童文學時,聽到老師念的,當時就覺得好喜歡、好感動,有了小孩之後,第一時間就入手,念給還是小baby的哥哥聽,可惜小孩似乎都無感,後來弟弟也沒有特別喜歡這本書。


Lego也是很認真的演員吶~算一算,這一年來接了四部作品(超期待麻醉二),而且也自己成立經紀公司(這一點跟沒有經紀人的慷仁也像),非常值得期待!

---
Ref:台劇版:[如朕] 如朕親臨有感&李國毅

---------
20170217加記

如朕EP 10的預告出來了,PTT台劇版一片哀嚎,一方面老梗,一方面又希望Bruce和丙丙不要在鬼打牆(趕快分開),然後我才發現原來網友(毒舌)心得好有趣(誰叫劇情糟糕,我們又好愛演員,我也要來買女演員),同人創作遠比編劇強上許多!

Shall We Freedom -- 關於如朕親臨的文章
Blog主人非常毒舌啊!而且是隨著劇情推演,越來越盛(可見愛之深、責之切)。但是也看得我哈哈大笑,完全掃去讓我想爬回床上補眠的瞌睡蟲。不但作者毒舌,連reply的訪客都是(其實我也不太能接受邵副隊和小朱青在一起啊~~)。

PTT台劇版--[創作] 如朕親臨—命運的另一種可能(上),by CaminoI
我喜歡這個同人,期待後續。

本來王朕遭遇這樣的意外,性情一整個大轉變,心裡有許多的糾結、壓抑,家庭一定扮演很重要的關鍵(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啊!),卻如此被編劇輕忽,C大在王爸這兒的描寫我好喜歡!我自己延伸著C大故事的發想,王爸在事件發生時,讓王朕及家人聽到還好是王諾....,其實是一種男人的堅強,想要安慰大家(王朕小時候的回憶都沒有姐姐?),卻沒想傷到王朕的心。其實,他心裡兩個兒子一樣重要,丙丙去學王家醬那次(突然想到,丙丙試做王家醬好像沒有下文,成功?失敗?只是有出現Bruce幫忙、聊天的喬段嗎?),王爸既以當醫師的王諾為傲,又回憶著那個愛吃魚、肯定繼承鰻魚養殖的王朕,那是十幾、二十年放在心裡的想念,才會說出口的吧。

可惜,丙丙的身世一直付之闕如,主要是正劇幾乎沒有刻畫(除了丙爸負債把房子賣掉、牆上有丙媽紀錄身高的回憶、廚藝相關科系學經歷、電競高手)。印象中,在開播之前,似乎有看到,丙爸是總鋪師,丙丙自己也有料理天分(味覺複製),雖然常常用差不多的心態處理。然後,關於丙丙的角色建立就。。沒。。有。。了!!

怎麼會這樣呢!?光是一個丙爸為了錢,連女兒唯一的容身之所都可以賣掉不通知,就很有想像空間啊!像是:丙爸好賭(因為丙媽早逝?),從一個大總舖師淪落到四處打零工、流浪,丙丙很有料理天分,當然也會認識很多相關行業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像王媽),丙丙如果跟Bruce分手,實在也可以安排一個看不下去的長輩跳出來,叫丙丙來自己店裡幫忙;故事繼續延伸....

如果編劇們可以設想多一些,情節就可以緊湊一些、豐富一些(而且也方便埋梗),而不需要浪費錢去拍一些不必要的段落(或者其實這樣比較省錢?)。寫著寫著,想到慷仁因為麻醉一受訪時曾說過,因為劇情緊湊,又只有六集,所以他在戲開演之前,就已經先為角色架構了前傳,去完整葉建德這個人物,等到真的開始拍攝,他就是葉建德。同樣的,印象中也看過蕭醫師為正劇以外的情節寫的日記,架構他的心境、性格。在之前,怪獸也為了逆轉勝寫過角色自傳。這些也許是不會演出來的情節,卻可以豐富角色本身,像是:因為XXX的性格/過往經歷,所以遇到YYY事件就會有ZZZ的反應/處理方式。

想不到因為看了C大的同人,又寫了這麼一大段....真的是很希望,當我們有這麼好的演員的時候,也有一個可以讓他們好好發揮的劇本和環境啊!

---
Ref:PTT台劇版:[如朕] 如朕親臨有感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