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6, 2017

如朕親臨:靠岸

頭一次寫同人,就獻給如朕。

一開始是因為看到PTT台劇版上zihying的『[如朕] 有一種勇氣叫放棄』,提到了時間軸的疑惑。後來上星期六的EP16讓我看了很有感觸,於是隔天一口氣從頭到尾又掃過LineTV一遍,把幾乎是全劇的時間序整理出來。

其實,時間勉強都對得上,除了:
1、丙丙的十個月進修,應該要算是九個多月
2、沈醫師的『七個月後』,應該是要由丙丙出國開始算起

EP16裡,丙丙標記王朕生日的月曆,還真的是2018年1月呢!真正的問題是,王諾溺水的那天不管是六月或七月,都是夏天(小孩都可以下水游泳了),但愛真和王朕卻都穿著秋冬裝,實在是比較奇怪一點。

所以,根據整理出來的時間表(附在最後面),我就自己定了時間、寫進內文。而這篇文是根據EP16和已經公布的預告,所創作的。但預告中那些你追我跑,我就略過了。


---------------------------------------------------------------------------------------

一月十八日,王朕的生日。以樂特地把小Tiger託給媽媽,約了Bruce一起替王朕慶生。兩人由醫院下班回到王朕家,一邊準備晚餐,一邊等著Bruce帶著特製的甜點到來。

以樂將餐廳外帶回來的菜餚裝盤,交給王朕端上桌,一邊忍不住問道:『你和丙丙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王朕瞪了她一眼,以問代答道:『那你也打算這樣一直瞞著Bruce嗎?』

以樂:『那不一樣啊!你和丙丙是真正的在一起過啊,我和Bruce從來沒有開始!明天丙丙會到醫院回診,要不要我幫你....』

這時門鈴響起,也算是先擋掉這個話題。他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我來開門。』

門一打開,Bruce提著甜點進來,身後竟然跟著高丙丙!

Bruce瞧著王朕一臉的陰晴不定,趕緊開口:『今天你生日,丙丙也有禮物要送你,所以我就帶她一起過來。』

丙丙簡單穿著灰色的套頭毛衣,搭配黑色的長褲,手上拿著一個紙袋。不到一年的時間,那個吱吱喳喳、穿著總是非常色彩繽紛的小麻雀,成了眼前這個安靜陳穩的女人,總是非黑即白、簡單大方的裝扮。王朕心裡忍不住抽痛了一下。

以樂瞧了Bruce一眼,趕緊接著他的話說:『太好了,我再多加一份餐具。』正要起身,王朕擋住以樂,瞧著丙丙:『我已經不是妳的房東了,我們也不是朋友了,我這裡不是你說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地方。』

丙丙大大的眼睛靜靜地瞅著王朕,什麼話也沒說,將手上的紙袋放在王朕面前,轉身離開。Bruce和以樂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氣,看著王朕的臉,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這天晚上原本為了替王朕慶生的小聚,很快就草草結束。

---------------------------------------------------------------------------------------

收拾完家裡,再也找不到事情可做,王朕終究還是打開了丙丙帶來的紙袋。袋子裡放著一本冊子,外頭貼了一張紙條:
羅蜜歐:
我決定,把日記給你看,至少讓你知道,我也有和你一樣的真心。
生日快樂。
                                                                        茱麗葉

『一樣的真心!?』憤怒、心痛、....各種情緒又一下子充溢心中。王朕連翻都不翻,就把日記丟回紙袋了,把紙袋往地上一扔。『當初你不珍惜,現在來跟我說真心!?』攪翻的心緒卻是完全平靜不下來,一夜無眠,直到天亮。

---------------------------------------------------------------------------------------

還好隔天上午沒有門診、也沒有手術,王朕帶著小方和其他新進的住院醫生巡完病房,就回到休息室閉目養神。不但要把心定下來,也真的需要休息一下,否則如果臨時病人有狀況,就不太好了。今天真的是運氣不錯,既沒有病人的突發狀況,其他小醫生們似乎也很懂得察言觀色,居然沒有人在休息室喧鬧,連小方、愛寶、以樂都約好似的,王朕竟然就沈沈地、好好睡了一覺。

一覺醒來,已經下午了。以樂安靜地在自己辦公桌上整理資料。小茶几上擺著一個餐盒。

『我竟然睡了這麼久?!』王朕嘟囊著坐起身來,以樂轉過頭來瞧著他:『早上我門診回來,看你睡得好熟,臉色又不太好看,就要他們別進來吵。桌上是幫你買的午餐,趕快吃吧。』

王朕打開餐盒放進微波爐加熱,一邊給自己倒了咖啡:『沈醫師,上午應該沒什麼事吧?』

『沒事,一切如常。不過,....』以樂說了一半停下來。

『怎麼了?』

『本來丙丙約了今天要回診,卻沒有來。』以樂看著王朕,小心翼翼說著。

『她是你的病人,跟我沒關係。』

『是嗎?』以樂忍不住回嘴:『那你昨天幹嘛失眠?!』

王朕無語。

---------------------------------------------------------------------------------------

日子就這麼過去,醫院的事情還是一樣忙碌,以樂雖然照樣蠟燭兩頭燒,但Bruce醫院跑得越來越勤,幫以樂分攤了不少照顧小Tiger的瑣事。唯一不一樣的是,高丙丙似乎真的從王朕的生活消失了,Bruce不提,以樂也不說。

只有偶爾會聽到小方和愛寶談到Haru甜點店。


『秦愛寶,上次小Tiger滿月酒你沒去真是太可惜了!Haru招牌的甜鹹起司派要停產了說!』

『為什麼!?』那天愛寶在醫院輪值,因此缺席了。

『百合傳訊息,說丙丙因為找不到滿意的蒲燒鰻魚醬,就暫時不賣了。』

『齁!我都還沒吃過耶~~』愛寶哀嚎著。



『秦愛寶,百合說丙丙最近正在設計一款新的甜點,每天都在廚房忙得昏天黑地的。』

『小方,這次我一定要吃到啦,到時候你叫百合幫我們優先預約一份!』

『那有什麼問題,你只要平常對我好一點,一切就OK啦!』

愛寶瞪了小方一眼。



然後有一天。

『大家!身為Haru甜點店店長的好朋友,今天我這裡有他們最新研發的蛋糕要請大家吃哦!』小方興高采烈地吆喝著。

上次錯過的愛寶第一個衝過來:『我要一塊!咦!是綜合了抹茶和草莓的蛋糕耶!』

小方解釋道:『對啊,百合說,高丙丙為了讓抹茶和草莓的味道可以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花了好多精神。有一天甚至在店裡實驗到隔天上午開店,才回家休息呢!』

一旁圍著、等著分蛋糕的人都忍不住驚嘆出來。

王朕遠遠站著、聽著,心裡沒來由地又揪了一下。一定要這麼拼命嗎?

---------------------------------------------------------------------------------------

『喂!茱麗葉!』

精力充沛的米格魯茱麗葉一進到公園,就高興地衝啊跳的,竟然扯開了項圈,絕塵而去。頂加的空間不夠狗狗活動,所以王朕有空就會帶著羅蜜歐和茱麗葉到公園自由一下。相較起來,純黑的土狗羅蜜歐就沈穩多了。

擔心嚇到公園裡其他人,王朕趕緊也追在茱麗葉後面。

繞過公園的噴水池,遠遠見到茱麗葉對著一個女生直撒嬌,似乎是因為女生把自己餐盒裡的食物分給茱麗葉的關係。往前跑了幾步,正要出聲制止,忽然發現這個女生是高丙丙。

丙丙寵溺地揉著茱麗葉的頭:『好啦~你吃很多了啦~~肉都給你吃光了,不可以再吃了啦~~』王朕瞧著丙丙塞進包包的餐盒,小小一個,根本裝不了多少,難怪一下子就被茱麗葉完封。

茱麗葉一面用頭拱著丙丙的手,一面又用舌頭舔,丙丙忍不住笑了出來:『好癢唷~你有主人嗎?我叫你小米好不好?』一狗一人嘻嘻哈哈地玩著。

遠遠看過去,丙丙似乎比自己生日那天看到的樣子,還要清瘦一些,頭髮更長了一些,隨意在腦後紮成馬尾。

『小米,我要回去工作了,明天你還會來嗎?我再帶餐盒來,你陪我一起吃晚餐。我多帶一些肉肉分你~~』丙丙看了看手錶,和茱麗葉告別。說起來,Haru甜點店也在這個公園附近。茱麗葉似乎聽得懂,竟然沒纏著丙丙,乖乖坐著,叫了兩聲,好像是答應一般。

目送丙丙離開,王朕才把茱麗葉叫過來。大概是吃也吃過、玩也玩過,跑也跑過,茱麗葉居然乖乖聽話,讓王朕套上項圈,和羅蜜歐一起散步去。

從丙丙回國到現在兩個多月,心裡的憤怒似乎消退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惆悵。

---------------------------------------------------------------------------------------

回到家裡,把兩隻狗帶回頂加,收拾好一切,王朕想到了丙丙留下的日記。日記原封不動還在紙袋裡,紙袋被擱在垃圾桶旁邊,卻始終沒有隨著垃圾袋出門。

2017.3.22
『羅蜜歐,你好嗎?你離開後,整座城市一直下著雨。如果我騙得了自己就好了,那樣的話,我可以當朕的小麻雀,繼續賴著你』

2017.3.24
羅蜜歐,今天是你出發前往越南的日子吧?祝你一切順利。

2017.4.29
『最近的我好像進入了撞牆期,工作一直無法突破。一連幾天被Akira桑噹到很想撞豆腐自盡!』

2017.5.9
『羅蜜歐,最近的我經常連結到越南的新聞網站,即使聽不懂,也想像跟你靠近一點。總覺得,會不會你也正在看同一則新聞呢?』

2017.6.15
『羅蜜歐,百合聽小方說,你已經回台灣了。相信你這一趟去越南,一定有很豐富的收穫。我在日本也要更加努力。』

2017.7.28
『羅蜜歐,但我現在更加確定,這一切只是過程。雖然你不在我身邊,但我每天仍然充滿希望。這一次似乎已經看見了前方不遠處有了光亮。』

2017.8.12
『今天,Akira桑給了我Haru甜點店的正式制服。能夠獲得Akira桑的認同,表示我也讓自己越來越好了吧?!加油!高丙丙!』

2017.9.30
『羅蜜歐,我離開你半年了,思念卻不曾減少。最近懷念起以前用王家醬做炒飯給你吃的日子。在日本沒有王家醬,我也只好自己試著去做蒲燒鰻魚醬,雖然味道還是有點不一樣,但好像離你更近了一些。不知道將來有沒有機會跟王老闆學做王家醬呢?』

2017.10.10
『Akira桑要我去參加甜點比賽,我希望將蒲燒鰻魚醬和甜點結合,因為這是我來到這裡的初心啊!高丙丙!加油!』

2017.11.5
『想不到,利用蒲燒鰻魚醬做成的鹹甜起士派可以獲得這次比賽的新人賞!羅蜜歐,真希望你是第一個品嚐的人啊!』

2017.12.7
『Akira桑讓我回台灣主持Haru的分店。不知家鄉的一切是否安好?羅蜜歐,當初我狠狠傷了你的心,現在我要回去了,也不敢奢望你會原諒我。只希望,你一切都好。』

2018.1.13
『羅蜜歐,你還記得你跟我說過徐婆婆的故事嗎?這麼美麗的夏天雪奇蹟。所以相信命運的茱麗葉,跟相信科學的羅蜜歐,我們不可以就這樣放棄了,對吧?』

2018.1.17
羅蜜歐,如果我們能夠回到當初的時光,是不是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專屬於你的?如果可以,我一定不會輕易放開你的手....

---------------------------------------------------------------------------------------

又是一夜無眠。

王朕頂著熊貓眼到醫院巡完房、看完門診,下午決定請假。

離開醫院,來到Haru甜點店門口,櫃臺後面既不見百合,也不見高丙丙,只有不認識的店員。推門進來,角落竟然還有一桌的位。落了座,王朕點了熱咖啡和Haru甜點店最新的抹茶草莓蛋糕。咖啡是他喜歡的中南美洲的單品,嚐了一口將抹茶和草莓兩種口味融合地恰到好處的蛋糕,好像也喚起了去年拐著丙丙蹺班(美其名請假)打電動、吃下午茶的情景。那一天,正是點了一份抹茶蛋糕、一份草莓蛋糕。雖然兩個人分手了,丙丙的周遭反而更充滿了王朕的影子。

王朕呆呆坐著,慢慢地品嚐這樣一份下午茶。忽然聽到廚房入口處傳來丙丙略顯疲憊的聲音:『珮珮,我去吃晚餐,店裡你先顧著。』接著就見窗外丙丙拎著包包的身影由甜點店後門出現。丙丙真的瘦了許多,臉色也顯得憔悴。

丙丙和茱麗葉的晚餐約會?!

王朕趕緊招了手請服務生幫他把蛋糕和咖啡打包,追在丙丙身後,往公園的方向過去。

今天當然沒有茱麗葉那隻調皮鬼等在公園,丙丙好像很失望似的,晚餐也似乎沒什麼胃口,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

王朕心裡一緊,忍不住走到丙丙身旁:『茱麗葉!

聽到王朕的聲音,丙丙突然動也不動,整個人像是雕像一般。

王朕慢慢地蹲了下來,雙眼與丙丙平視,只見丙丙眼中蓄滿了淚水,早就沿著臉頰滴落在餐盒裡。

王朕伸出雙手,蓋在丙丙冰冷的手上:『丙丙,我回來了。』

---------------------------------------------------------------------------------------
2016.06/07:王諾忌日(推測六月底、七月初)
2016.12.24:丙丙第一次夜宿王諾家(浴缸)
2016.12.31:誤會諾B戀ing...
2017.01:
    Da:電競初賽
    Db:Bruce、以樂發生關係
    1/17:天明倉庫事件、王朕夜宿丙家
    1/18:王諾生日驚喜事件、丙丙幫王朕辦的生日party
    1/19:電競決賽、王朕受傷住院
    1/20:丙丙醫院探病
    Dc:王朕出院、王敏回台、B丙第一次告白、第一次懷疑王諾是王朕(1/23?)
    Dc+1:丙丙發現王諾是王朕
    Dc+2:B丙第二次告白成功
    Dd:甜點店開幕(王朕住院的隔週,1/27?)
    Dd+1:王敏批評甜點店擺設、丙丙第二次夜宿王朕家(1/28?)
    Dd+2:丙丙拒絕Bruce的吻(1/29?)
    Dd+4:丙B第一次約會(1/31?)
2017.02~2017.03:
    De(=Dd+4+2?):Bruce被以樂點醒(2/2?)
    De+1:B諾練拳、B丙分手(2/3?)
    Df(=De+1+7+1):王朕帶丙丙上山散心(2/11?)
    Dg:黃金獵犬、百合大嫂事件
    D(g+1):王朕身份被愛真知道、王朕被告、 王朕發現爸爸知情
    Dh:朕丙找線索(同居2天:D)
    D(h+1):找百合大哥談和解破局、冰箱咚
    D(h+2):找愛真談影片、朕丙告白成功
    D(h+3):丙丙百合誤會釐清、王朕和爸爸把話說開
    Di:遇見拿著魚丸的小阿諾
    D(h+2+7):朕丙戀愛一週紀念日
2017.03:
    Dj:以樂懷疑卵巢早衰、甜點店宣布停業、王朕參加無國界醫生招募說明會
    D(j+2):以樂發現懷孕
    Dk(星期六):甜點店正式結束(2017.03.04?)
    Dl:以樂確診卵巢早衰
    Dm:王家掃墓、王朕提早送丙丙生日禮物
    Dn:丙丙飛日本
    D(n+1):王朕飛日本
    Do:王朕飛越南
2017.06:王朕由越南回台
2017.06/07:王諾忌日(推測六月底、七月初)
2017.11:小Tiger出生
2017.12:
    Dp:丙丙回台
    12/31:小Tiger滿月酒補請(跨年)

---------------------------------------------------------------------------------------
2017.04.12 Update:
後來在PTT台劇版和網友討論,發現如果由丙丙夜宿王朕家的聖誕夜搭被百合嫂嫂懷孕、住院下去推論,發現王諾的忌日大約落在10、11月Orz....好吧,時間軸的部分真的有bug就是了....話說,如朕的世界裡面,會跨年、過聖誕節、生日、....,居然沒有過農曆新年?看到丙丙新家貼的春聯,才熊熊想到....

無法界定月份的時間點:
    Dq:王朕找人處理新舊家漏水問題
    Dr:王朕暫住凱麗飯店,愛真說過兩天是『忌日』....
    Ds:王諾代以樂門診初遇高丙丙、王朕在凱麗飯店吃到王家炒飯
    Dt:王諾忌日、丙丙第一次去王家買王家醬(落水)

    Du:王朕幫爸爸準備老花眼鏡、藥盒

2016.11~2016.12:
    Dv:丙丙誤以為王朕在找人『炒飯』
    11/21:王朕初到阿夢的店、百合說大嫂是王朕的病人、丙丙指責王朕是炒飯醫師
    11/22:炒飯事件、Bruce登場、王朕幫Bruce在阿夢店裡接風
    Dw:丙丙學做王家醬
    Dx:Bruce看泌尿科
    Dy:丙丙強吻王朕、王諾送丙丙就醫、任董健檢、丙丙打包行李
    D(y+1):丙丙搬離舊家、丙丙被愛真晃點、Bruce安慰丙丙、丙丙在頂樓搭帳棚
    D(y+2):N次貼事件 --> 丙丙答應洗車15次
            pizza怪客事件
            百合大嫂住院,已有三個月身孕 <-- p="">
    D(y+3):Pizza怪客抓到、丙丙帳棚因雨進水
    Dz:丙丙洗車達10次
    12/22:王朕發現丙丙帳棚
    12/23:忘年會布置丙丙受傷住院
           B丙離職,愛真提到一個月內Bruce已經因為諸多的挑剔而取消甜點饗宴
           丙丙被王朕抓回醫院
    12/24:丙丙提早出院(原訂12/26)
           王朕、Bruce、愛真陪王爸釣魚
           丙丙第一次夜宿王諾家(浴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