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3

自己的房間

我越來越懷疑自己能否接受將自己的空間與他人分享?吳爾芙說:『一個女性假如要想寫小說,她一定得有點錢,並有屬於她自己的房間。』我覺得,不論男女,擁有一個個人的、自由的空間都是很重要的;日後,我若與小黃住在一起,其他人在乎的可能是同居與否、結婚與否的問題,可是我在乎的是有沒有屬於我自己的空間?以目前言,我們都必須貸居,所以想住在一起的想望越來越淡,光想到隨便做一件事(如去看電影)都得聽一個人在一旁叨唸著(可能最後電影是看成了),就越來越想像不下去。

不否認,情侶在一起的感覺是難以被取代的,可是另一種屬於personal、private的,也無法忍受被壓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