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5, 2004

三立『封面人物』劉若英專訪

我一直就很喜歡劉若英,今天晚上看了她的專訪,突然發現,有一個很大的原因一定是因為她的直爽!我通常不會喜歡嬌滴滴、很黏膩的女孩子,一是覺得跟她們相處不自在,另一則是覺得這樣的個性本身也是不自在的(所以我自己也是一個大喇喇的個性,笑)。

今天的專訪特別提到了奶茶也很喜歡女生,儘管她也喜歡男生。我身有同感!因為念女校的關係,我有一陣子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只喜歡女生?而那一陣子,我喜歡的幾個女孩子都具有共同的特色:直爽、聰明、活潑又有一點很女性的嬌俏。然而,我還是會在心中悄悄的注意某一些年輕的男老師,懷念國小時老坐在我附近、心中暗戀的男孩子。後來對於性別,我終於建立了自己的中心思想,男性或女性只是某一種特質,在愛情或感情面前,應該是沒有性別的,喜歡一個人就是喜歡他整個人,他的性別只是他這個人的一部份而已。至於愛情,就更別提了,到最後是一種比親人更親的相互依賴和扶持,初戀時的砰然心動早就是日記裡的一頁了。

不過,男性特質和女性特質應該是互補的,有時候會希望有一個肩膀可以讓我耍耍賴、有一個厚實的背影可以讓我想發脾氣時搥個幾拳;然而,心裡有委屈時,聽著滿是擔心的教訓,我還寧可獲得一個安靜但溫軟而貼心的擁抱。有時候,女生和女生之間,那種親密和互相理解似乎是與男性的情誼怎樣也取代不來的,即使是另一半也不行。我想,男人和男人之間,大概也是有這麼一種讓女人很難理解的情誼吧~

最後要說的是,我發現劉若英和粉紅色很搭呢!今天專訪的她,相當美麗亮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