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5, 2005

颱風天公司一日遊

據我所知,台塑和我們狐狸公司是颱風天要上班的企業;如果風雨真的很大,非得放假不可,我們還是得在某個星期六來公司補班。我們當然已經是見怪不怪了,甚至希望風雨不要大到讓老闆決定要放颱風假,因為拿可以連續休息、又可以出去玩的星期六去換一天只能關在家裡、哪都去不了的颱風假,實在是非常不划算。

這一次颱風假如我們所願,還是要上班。但是新竹市政府拖到清晨六點才宣布不上班似乎陷害了不少上班族。一早在7-11買早餐,就聽到店員和某客人提到放假之事,該名客人當場驚呼『真的嗎?』中午趁著休息時間,晃到Starbucks買咖啡,生意居然很不錯,還等了好一陣子,顯然一些意外來公司上班的上班族趁著雨小一些,乾脆往外頭覓食兼喝下午茶了。颱風假上班的好處之一,是可以把車停在來賓車位或者隔壁公司的車位,而不用濕意盎然地由停車場晃到公司;因為鄰居都很順從政府地放假,也沒有客人要風大雨大地來洽談事務。

感謝服務業的員工風雨無阻地上班,除了7-11和Starbucks,新竹的RT蛋糕也是,讓我來得及訂父親節蛋糕呢!

不過,開車族有時也得有些公德心,體諒路人或機車族。由Starbucks回公司的路上,一台黑色汽車由我的車子旁邊快速駛過,往我的擋風玻璃濺起一片水花也就算了,可憐騎在我前頭的機車騎士,被噴了滿身,雖然他有戴安全帽、有穿雨衣,心裡一定非常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