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7, 2005

喜歡的餐廳到底該不該大力推薦?!

最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可以作為『落腳地』的小店
讓我閒來無事可以去坐坐、上網、趕報告、趕計畫
(無線上網、電源供應和咖啡是必備條件)
就像在成大研究所的兩年,我總是可以在慢慢喝著咖啡、看小說或是看paper
老闆都是讓我覺得很舒服的人
不會把我當客人拼命、殷勤地招待(我要的是獨處、自己想事情的空間呢~)
也不會像是很多餐廳無禮的工讀生板著臉、數落著這個那個
就是進門寒暄、點餐、離去道別而已
其餘的,就是互相互相(這~就盡在不言中了:))

可是,也前慢慢的規模小
現在找的這間店只是面積稍稍大一些些而已
常常也都沒什麼客人,就老闆和他的朋友們
所以,常常我會擔心慢慢的歷史重演

今天晚上店裡卻一直是滿座的,似乎值得高興
可是有些客人聊天都不擔心隔桌有耳、肆無忌憚
(前幾天聽到類似婚外情的對談、昨天一對夫妻道出我家車車的毛病,可惜已經來不及,今天又有兩位老人家很努力的談股票。。。。。。。。)
再加上其餘的輕聲細語,整間店鬧烘烘的
我開始後悔之前替這間店大力宣傳
過好的生意卻毀去了我一個獨處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