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9, 2005

One Night In BeiJing ~ 陳昇

One Night In BeiJing
詞:陳昇.劉佳慧、曲:陳昇

女: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麼
  想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不管你愛與不愛 都是歷史的塵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走到了百花深處
女:人說百花的深處 住著老情人 縫著繡花鞋
  面容安詳的老人 依舊等著那 出征的歸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別喝太多酒 不管你愛與不愛 都是歷史的塵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兒 是北方的狼族
女:人說北方的狼族 會在寒風起 站在城門外
  穿著腐鏽的鐵衣 呼喚城門開 眼中含著淚
男:嗚......我已等待千年 為何城門還不開
女:嗚......我已等待了千年 為何良人不回來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走到了地安門
女:人說地安門裡面 有位老婦人 猶在癡癡等
  面容安詳的老人 依舊等著那 出征的歸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別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門外 沒有人不動真情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你會流下許多情
  不要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女: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麼
  想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會流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女: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麼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女:想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想起陳昇的『One Night In BeiJing』,大概是自從上次去台北出差(8.19 Fri,中元普渡),在回新竹的路上,由收音機理聽到的關係吧?現在算起來,時間過得真快,猶記得那次出差是即將被分配到現在這個部門的先兆,到現在約莫兩個半月,我幾乎已進入狀況,一忙起來就昏天黑地,除了稍微有"人文"的水土不服還需要調適以外:P。

這一陣子因為公司的組織調整,對於基層RD的我而言,也算是動盪不安的了。自八月開始說有新計畫、新的組織更動,8月19日出差以及之後短期support,然後放牛吃草(自己找事做),一直到9月初才開始接觸新部門的工作內容,9月24日公司居然趁著週末正式調整人事架構,我這才算『大部分』地進入新部門(還有一小部分沒有,因為我的座位還是在和新同事有一牆之隔的老位置,據說下週就要搬家)。

所以上次的台北出差,算是對新同事們的第一印象,值得記記;因為之前的動盪不安,也讓我惶惶不安好一陣子,blog也荒廢許久。

大頭目M據說不是太好相處,但是我自己的感覺倒是還好,反正都是RD-style的有話直說的性子(出差時當著合作廠商評論公司的工作太累。。。。)。後來和M再熟一些,路上見了也會笑笑、點頭、打招呼;雖然先前覺得他很嚴肅、很兇、有些可怕(大個頭又不愛笑的男人~)。大概一個月前,在大潤發看到M和老婆、小孩買東西,竟然穿著短褲、負責推推車的樣子,突然很難跟平時在公司的M串在一起,心裡覺得好笑,也就不大覺得他可怕了(笑)。

小老闆A則完全是不同的style。依據各消息來源推算,A大概大我三歲,工作經驗七~八年,可是他最開始給我的感覺都不大像『老闆』,甚至也沒有『同事』的感覺,比較像是『同學』,有時候還覺得小孩氣、玩心很重(哈!哈!好在A君不知此blog:P)。我覺得A應該也是個知覺很靈敏的人,很容易注意到周遭環境的變化(視覺、嗅覺、聽覺、...),再加上也是個直率性子的人,所以常見他東張西望地;那天出差,雖然合作廠商的sales頭在簡報,我和A及另一個同事S居然有如下的對話:

合作廠商的sales頭(在簡報之前):這兒有飲料請大家自己來。
(擺了一些可樂、低脂健怡、奶茶、熱茶在桌上,反正中元普渡剛拜完呢~)
A:你一定都不喝呴?!(指我,現場唯一的女生)
我:我不喝可樂(伸手拿了奶茶)
A:奶茶的熱量會比較低嗎?(低語質疑)
(A和S都拿了可樂)
sales頭頭:那diet cola給M(開玩笑地,因為M是現場個頭最大的)
(這位sales頭頭開始簡報)
(以下對話皆是小聲的耳語)
(其實我兩種都不喝,鋁箔包奶茶也確實太甜了,只是禮貌上的拿一下)
(不過,基於求證精神,伸手拿了我前面的S尚未開瓶的可樂來看營養成分;可見簡報的無趣)
S(轉頭看我):你在看熱量嗎?
我:對啊,差不多(其實奶茶低一些,每100ml比可樂低2Kcal,但懶得乘上體積細算)
A(轉頭看我,他是坐在S的前面,我們三人成一直線):真的嗎?(不大相信)
(再度證實簡報的無聊)

那次出差,A的直率也讓我大吃一驚。話說中元普渡拜拜才結束,所以就多了很多零食。當天下午demo時我們遇到一些問題而膠著,我和S正忙著敲NB、要找出問題,對方看我們忙了好一陣子,索性就把零食搬出來招待我們,A竟然就很大方地拆了一包洋芋片、翹起腳吃了起來。我和S還有對方的RD繼續蠻頭苦幹,M繼續和對方主管談事情;沒人去動零食。

目前為止,A給我的感覺是,有些孩氣、愛開玩笑、有時候會天外飛來一筆說出奇怪、很難接的話,但始終摸不清是怎樣性格的人(非常好奇中,據說是金牛座,覺得非常不像啊~)。

同事S又是另一種人(這是廢話嘛)。剛跟S接觸,覺得他話好少,臉上也沒什麼表情,因此常覺得去問他問題是不是干擾他或是問了笨問題?這回出差,大家相處的時間是一個下午加一個晚上,來回車程又是四個人得一起關在車裡達兩個多小時,才發現S也是會閒聊的人,偶爾還會開開玩笑:)

照慣例,出差都是最大的頭兒請客,這回當然也不例外。M請我們吃一家港式或者是上海湯包之類的餐廳;吃飯一向是觀察人的好機會。

我一向吃得清淡,所以湯包、餡餅都是直接食用、不沾醬料的。因為我和他們都還不熟(當時,大家也都才剛認識幾週而已),M和S維持正常的禮貌,都沒多說什麼,A就直問:『你都不沾醬的喔?』也由於不熟,這頓飯之於我,是吃得挺拘束的,沒太好的胃口,一下就吃飽了。一道熱湯上桌時,M熱絡的招呼大家,我道:『已經吃飽了』,A接了一句:『那你的份我幫你吃好了。』我還真是不知該如何接話。

A是挺瘦的男生,卻很能吃(基本上,我發現這個部門的人都重視吃的事呢!凡是會議必努力在下午茶或用餐前結束。),M當然也是:P。我和S兩個話都不多,也都吃飽了,就不約而同的東張西望,老盯著還在吃飯的M和A也很怪啊。剛好隔壁桌是一對年輕夫妻帶著還很小的女兒在用餐,小女娃好可愛,不知怎麼的笑了起來,讓人看了也會跟著微笑。我和S發現對方都在微笑看著這小孩,也相互一笑;忽然發現,S笑起來竟然有一股很純真、單純的感覺(驚豔!很少看到男生有這樣的笑容呢!)!再跟A及S相處久一些之後(一直到現在),發現S居然會和A一搭一唱的開玩笑,雖然都不大好接,可是卻很好玩,果然是同一個team的人!

這回出差,其實我是一直覺得我不需要去的(不需要去到四個人,並不是多大的事),但是卻多認識了M、A和S,是很有意思的收穫。也益發讓我懷念起生平第一次出差。那是2004年的10月,和前老闆T到台北士林出差。一樣的公務車(後照鏡會秀一些有的沒的資訊的Nissan,士林夜市附近就秀出餐具的圖示),一樣到台北,但隔了將近一年,卻已人事全非,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