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6, 2005

蜜月1/7:北海道函館

華信航空公司AE 584班機05:25起飛09:55抵達函館。函館機場真是個小機場啊(不過,帛琉機場還是我目前見過最小的),沒有空橋進入航廈,而是要乘客步行下飛機走進航廈。通關時,也只有三個櫃臺,所以慢慢排著隊的我就照了下面這張相片。函館機場附近,有許多公寓,看起來一戶一戶都小小的,彷如鴿子窩般,我第一個想到是,流星花園中牧野家租的公寓。



第一個點是來到機場附近的女子修道院,有著非常好吃的牛奶冰淇淋(300圓)。雖然沒有下雪,但是晴朗的天空還是讓人為之一振,而且院內外植物的葉子也都染紅,相當漂亮。由修道院可以遠眺有著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山。



午餐是甲羅的『螃蟹壽司自慢料理』,感覺普通;不過,看到一隻一隻活的帝王蟹,倒是讓我開了眼界。甲羅在海邊,餐廳外可以看到一道不短的海岸線,低矮的建築,背後襯著綿延的山稜,山與海的搭配,讓人心胸為之開闊。



函館的街道除了公車外,還有歐式的輕軌電車,我們乘坐了一小段,前往金森倉庫群的商店街閒逛。這些原先作為倉庫的建物,似乎都是以磚紅色為主(之前在東京也見過類似的倉庫商店街),金森的明治館外牆更滿是紅色的爬藤類植物。



此時一大堆『北海道限定』已經不大希罕(雖然只有北海道有,卻是『整個』北海道都有),倒是有一間『哨子』(玻璃)精品店很吸引我,於是挑了兩隻『2006干支戌茶色犬』給愛狗的我和姑姑做紀念品。



接下來是這一天的重頭戲,函館山夜景。據說前一天大雪,因此山路封閉,讓許多遊客敗興而歸。我們也一直到了下午才確定函館山再度開放。可惜這時正值登山纜車保養期間,所以只能搭乘遊覽車上山。趁著天色明亮,我們留下夕照下的函館港景;道南可以算是一個半島,而函館正好左右兩面都與海面相接,有著好夜景的先天條件;日落後,都市燈光加上海面波光微微地反射,相當漂亮。





在函館山上,除了買了一些明信片寄給幾位好友,還挑了『幸運』車票。『幸運』是北海道一個車站的名字,紀念品都是愛國(另一個車站)-幸運,比起永保安康更特別的是,每張車票都打上了日期,在架上依月份排列,因此還能夠為朋友挑選日期(可見日本人的細心、講究)。除了為愛情進行式的好友D和N挑了一個,原想再挑一個給A,卻因只記得星座不知日期而作罷(這也考驗送禮人記生日的本事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這個車票耶^^

匿名 提到...

所以,學長現在果然很幸福呢~

BTW,我們居然跟王JC學長的同事同團,而且都是度蜜月,真是巧~

上週四,他突然打電話來說在他同事的相片裡看到我,嚇了我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