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8, 2005

充滿巧遇的夜晚

好吧,首先得要先懺悔一下,這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的『夜晚』了~可是,若不紀錄下來,實在有負上週二晚上連番的巧遇,也對那些與我相遇的人說不過去啊~

話說,上週二的晚上,小黃與我共同邀請了我們訂婚時大力相助的招待們,到竹科附近的天香回味鍋聚餐,一則感謝,一則也讓大家可以互相更認識一些(訂婚那天實在很忙很亂呢~)。

我和同事R、B及V停好車後(附近的三媽臭臭鍋旁邊,有一塊空地是附近停車的好地方,週五晚上有夜市),就漫步往目的地走去。到了天香回味鍋門口,突然一個人由背後衝來,猛地抓住我的手臂,說:『你是XXX嗎?』回頭一看,竟是高中同學小頭!算起來,我們已經好多年沒有見面(如果三年前在台南大遠百附近的巧遇不算的話,因為小頭已經忘了有這麼回事~我倒是還依稀記得,他是與同事到台南出差或是受訓,我則是帶著我家淑女馬在市區閒晃蕩),這一回碰頭,兩個人就嘰嘰喳喳敘起舊來,渾然忘了一旁有些傻眼的同事們(小頭一向熱情直爽、說風就是雨的性格,想必讓我的同事有些訝異吧~)(親愛的小頭,這麼多年不見,卻是沒什麼改變的語氣與口吻,好像時光就退回到高中時代~)。

後來,先請同事們進餐廳用餐,我和小頭繼續在門口聊天。原來,小頭也快要結婚了,而且,差一點就要與我同一天訂婚!兩個女人說起了結婚,開始扳著指頭、數著班上已經為人妻、為人母的同學,順便交換情報,才發現班上『陣亡』的同學竟已經超過五分之一(我還一直以為我算是先頭部隊呢!)小頭和未婚夫也是愛情長跑,年份和我差不多(都是九年上下),想要結婚的原因也差不多(因為年紀已大,再不準備當媽,以後就辛苦了:P);倒是由於高中同學會已經停辦多年,大家的聯絡方式也已軼失,讓小頭頗有抱怨:『大家都偷偷躲起來結婚嗎?!』最後,交換完聯絡方式,兩人除了擁抱道別外,竟都不約而同以『早生貴子』祝福對方呢!

和小頭道別後,一進入餐廳又傻了眼,門口那一桌不正是我大學游泳隊的學長、學姐嗎?當年學長和學姐,就已是隊上的情侶檔,這段感情經過多年後,也開花結果了,一旁的幼兒椅就坐著兩人可愛的小女兒。雖然連著兩次巧遇,讓我很是驚訝,但一打完招呼,這才想起,這學姐正是小頭的姊姊(大學初見學姐時就覺得她很面熟,卻實在沒有見過面的印象,後來聊開了,才知道是因為小頭姊妹間那一股相似的神韻)!小頭剛剛還說,他是和姊姊住在一塊兒的呢。

用餐時,回想著這兩段巧遇,覺得實在奇妙。沒想到,離開餐廳、還沒走到停車場,又遇上了研究所的珠珠學姐(今天的第三次!)。訂婚那天,沒太多時間和朋友多聊一聊,今天的巧合倒是彌補了那天的缺憾。和學姐稍微聊了一下,原來學姐正在等朋友,要去逛街的樣子,穿著裙子的學姐(好可愛)在印象中似乎很少呢。學姐和男友也交往許久,希望很快就能聽到學姐的好消息:)

與學姐道別後,我不禁和同事們開玩笑道:『高中、大學、研究所的朋友都遇到了,待會兒該不會遇到公司的主管吧?!』V笑道:『那讓你遇到就好,我們可不想~』還好,事不過三,沒真的遇到主管。

事後想想,這個時段本就是下班、休息的時間,大家外出、放鬆精神也是應該的;學姐所服務的B公司,也是園區裡不小的企業啊,怎麼我們這些F公司的RD卻很少在這個時段離開公司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