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1, 2006

年輕還是baby face?保養得宜還是不夠成熟?

昨天晚上與同事T在公司餐廳用餐,T是另一個處的同事,對我不是很熟,所以有了下面一段對話。

T:『France,你結婚了嗎?』
(我猜,這句話應該翻譯做:『如果你已經結婚的話,晚上又那麼晚才下班,你老公應該不能接受吧?』)

F:『結了啊。』(一派的神色自若)

T(一臉驚訝):『真的?!』

F:『我都已經三十歲了,結婚是很正常的啊~』(其實,實歲是二十九歲,自從上回被67年次的同事S說:「我以為你比我還小ㄟ~」一路對外宣稱自己三十歲。)

看T依舊處於驚訝中,於是問道:『那妳是幾年次的啊?』

T:『67年次;我以為你跟我差不多年紀ㄟ~』

**************************

晚上離開公司,盤算著家裡的『庫存狀況』,前往大潤發。由於剛搬新家,家裡來來往往的人挺多(除了親友,還有水電、木工、窗簾、...師傅),所以買了一大箱飲料和零食;再加上生活必需品:水果、鮮奶、湯圓、羊肉爐、洗面乳、冷洗精、....裝了好大一車。結帳時,操作收銀機的男生不時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後來終於忍不住問道:『妳是家庭主婦嗎?』

我道:『是啊。不像嗎?』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

為了增加可信度,我補充:『我已經三十歲了。』

他也是一付嚇一跳的樣子:『看不出來...妳是娃娃臉嗎?』不過問得有點心虛,我看起來不像娃娃臉,也是頭一次聽到這形容詞。我更是不知如何回答,笑一笑、點頭離開。

**************************

T說,被人稱讚年輕很好啊!我自己承認,我還是很簡單、單純的學生心態;RD的工作環境比一般職業單純許多,再加上我也並不很想讓自己進入很複雜的生活、心靈狀態,對於公司的『大人們』,多半也都是用看故事的心情在看他們的舉措言談。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簡單。

不過,一天之中被兩個人問到類似的問題,不免自問:『怎樣看起來比較成熟、是三十歲應該有的樣子?』由外表下手,我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剪去我的馬尾,燙一個捲捲頭,年齡馬上暴增;再加上耳環和化妝,效果立即呈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矢勤要朝歐巴桑的目標努力了

匿名 提到...

不,要說『熟女』
『歐』字輩是45歲以上的人的專屬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