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06

喬遷誌慶的第一天:下集

晚餐後,送婆婆一行人上高速公路,我和小黃就趕快前往大潤發採買。我們發現,待客之道要做得好,有幾件事要注意,若是來客有小朋友的話,零食飲料要完備(昨天下午零食被吃完後,還一直有小孩來要餅乾啊。。。),而且也要準備大人的飲料(通常女生或老人家比較重視養生,零食汽水類是拒絕往來的;還好,我愛喝咖啡,庫存的品質也還OK,家裡也有各方贈送的紅酒;現在,就缺好茶了),有需要過夜的訪客,棉被、枕頭也要有(昨晚小黃的好友來借住一宿,只好麻煩他自備睡袋,實在不好意思)。

由大潤發回來,小黃的好友施及姪子,也到達我們家門口。施是參加Ford車友會的活動,而來到新竹;他與小黃是國小同學,一直到現在的好朋友。雖然是第二批訪客,卻是第一天的慶祝,於是有了下集。

施的姪子19歲,目前大一,是個很健談的男孩子。由於兩位客人都是成年人了,因次少了下午時分的兵荒馬亂,多了些許的輕鬆悠閒。施的姪子就說,我們家很像pub,而且咖啡和酒都有。說著,小黃就開了香檳招待他們,調整好燈光,大家圍坐著吧台聊天。

昏黃的燈光,Cats的音樂,吧台工作區直視出前陽台,可看到公道五(天氣好時可看到竹北),一覽無遺的夜景,手轉著玻璃杯、輕啜著香檳,與好友夜談(我幾乎認識小黃沒多久,就認識施了,也有8年多了吧~);剎那間有點恍神,若是此情此景,我招待的是我的女性好友們(請小黃先生迴避),煮個咖啡、或是品嚐紅酒的lady's night,彷彿就好像學生時代,與好友們夜談時的感覺。

女人是很纖細的,女人的心裡能探索到的很多,而他們心裡想的,卻是更多更多。有時候,我喜歡與男生相處,因為簡單、直率,無須顧慮太多,但男孩子總是感受不到女孩子幽微纖細的心思;與女孩子相處,雖然要比較花心力去體會去感受,但是我們說的話是同一個頻率的語言,我們能夠體會到對方未說出口的,也知道對方是懂得的,於是在心理上就可以有釋放、也獲得滿足。

聽著眼前的談天,我瞧著客廳的沙發,揣想著,若是將情景更改為邀請同事來家中作客呢?想像中,P應該是比較無言,但細心觀察的那一個。S和A則會是搭檔抬槓、開玩笑的寶一對,順便連珠砲式的拼命丟出問題,而E大概會是在一旁偶爾穿插一兩句的人。另一方面,V應該也會是話很多,而且和小黃會很有得聊的;至於R、B和另一個女生的V則會和我圍著吧台來個women's talk。

要招待這麼多人,我的廚藝恐怕還不行,而且顧得了廚房可能就顧不得寒暄了;所以外食是比較好的方式。除了pizza,還可以來個北平烤鴨、外帶一鍋羊肉爐,飯後,大家喝點飲料、吃吃水果或零食,一面談談天,也是頂不錯的招待方式。雖然我的話不多,不過派出舌燦蓮花的小黃,應該就足夠了吧:P

施和小黃是多年好友,而他和妻子的交往,也跟我和小黃差不多;只是施很快就和當時還是女友的妻子結婚,最近三、四年連著有了一男一女兩個小朋友;我小黃則是不溫不火的細熬慢燉,先立業、成家,才決定結婚,至於孩子的事,就順其自然。看著已是兩個孩子的爸爸的施,覺得時間過得真快。而婚姻和孩子對眼前這兩個男人的影響,也相當明顯。施變得更沈穩,更細心(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這似乎也是已婚男人的特性,之前和T到日本出差,他也是很堅持每天都要打電話回家呢~),也很會帶孩子;當然,我也發現他變胖了(這幾乎是居家男人的共通現象。笑。)。

我們家小黃也不妨多讓,婚後至今除了多好幾公斤之外,發現他也越來越不愛外食。如果我在家(這口氣好像我很少在家的樣子:P),他就會希望我煮飯,若我不在,他也會自己將就地隨便煮些什麼來吃;跟婚前的他真是很不一樣了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喔~ 有了屬於妳們兩個人的天地了呢
希望下次回台灣能夠去拜訪你們...

藍色喔 因為我們家是紅、白色為主 上次拜訪朋友時 他們家也是藍色調的 感覺很新鮮呢

第一次在我們住的地方辦house-warming派對時 來了三十個人 現在想想也覺得很神奇 我們當時怎麼有辦法搞定那些東西的

呵呵 加油喔 我相信你們的家 一定是很有你們兩個特色的

匿名 提到...

Welc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