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06

幸福

除夕的前一天,公司舉辦尾牙,包了遊覽車帶著大群員工浩浩蕩蕩地出發。回程的路上,我和小黃與同事R、同事V及他的老婆同車,五個人佔據了最後兩排的位置。

小黃和V都是很能說,也很愛說的人,大家嘻嘻哈哈地聊著,我和R還加減地翻著小說看,在車子的搖晃下,我不知不覺地就睡著了。昏睡前,眼睛所捕捉的最後一幕是,V攬著老婆小美的肩膀,小美則斜靠在V的肩頭,兩人似乎低語、閒聊著什麼。儘管是這麼一個簡單的舉動,卻讓我覺得一股幸福傾洩而出。無須鮮花、美酒、甜言蜜語,這樣,就很足夠了。

看著別人,我自己也是很習慣地,頭一歪就往小黃的肩膀靠著,沉入夢鄉。一直覺得,坐著時小黃的肩膀是最舒服的位置,高度剛剛好;而躺著的時候,他的肩窩處則是最棒的枕頭,軟硬適中:)記得,在『現在,很想見你』中,女主角也說過類似的話,大概對於丈夫而言,令妻子覺得舒服的肩膀是個if and only if的條件吧(笑)。

很簡單的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