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新生活的開始

星期五拜託婆婆來家裡替我照顧弟弟,讓我可以回公司把育嬰假剩下的流程給跑完(其實,也就是離職流程,除了沒有離職證明外)。

隔了兩個月後回到公司,看到一些新面孔、看到大家忙碌著自己的工作,心裡不免有點異樣的感覺;一方面覺得陌生,一方面又有一點不捨,同時卻又覺得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

雖然不少人都要我考慮清楚,因為復職時公司不見得有缺額(OS:那就再找工作就是了~)。而剛開始帶小孩的不適應也確實讓我的決心動搖(OS:還有婆婆可以當back up),因為handle自己比handle第二個人容易多了,而且雖然只有下班後的短暫時間是自己的,但卻是可以完全自由使用的。不過,近兩個月下來,我不但已經慢慢接受這樣的生活模式,弟弟也比剛做完月子好帶許多,我也越來越enjoy弟弟對我的依賴;重點是,一樣都不是容易的工作(我對公司的job已經有了倦怠感,因此覺得不易),而且我也沒有非做哪一個抉擇的限制,所以我決定要讓自己換個跑道、換個思想。

昨天下午和R、V、B喝咖啡,也聊到留停和工作的抉擇。我覺得工作還是要做(雖然有人認為,小黃的薪水也足夠養活我們三人),因為那是個人企圖心的發展,而中間稍微中斷一陣子卻也沒什麼關係。我比較期望的是,復職之後的工作環境能夠讓我不要覺得處處受限,也不要讓我覺得在為五斗米折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