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1, 2007

居然沒有人要你!驚!

今天早上把弟弟交給來陪伴我的婆婆後,我就開始一、兩小時的補眠。沒想到卻做了個有些好笑的夢。夢中我抱著弟弟和同事E站在某間房間門口(公司的保健室?),因為弟弟有時候很番,讓我這個沒什麼耐性的媽剛開始很不適應,很想把他『退貨』。夢中我指著弟弟,問只有女兒的E:『送你好不好?』E居然搖頭、不應我。夢就到這兒為止。

家裡這隻小土豬大約一個半月大,已經不像月子中吃飽睡、睡飽吃,開始會『番』了;我也不像在月子中心一樣晚上有人幫忙餵小孩;所以剛帶弟弟回家的那幾天,整個人調適得很不好,再加上小朋友滿月隔天,奶奶就過世了,心情非常差。第一天就跟小黃說,要把弟弟給婆婆帶;當初婆婆可是有說要替我帶孩子的。

但理智上,還是要找出solution;對於婆媳關係有點恐懼的我,還是向婆婆求助,請婆婆來新竹陪我住一陣子。而且小土豬自己一隻在彰化,兩個堂哥都有爸媽陪著,把他擺在彰化就覺得他好可憐;婆婆來陪我一陣子,可以教我更多帶孩子的技巧,也幫我handle一些生活瑣事,我會更容易進入狀況。

這兩週來,證明請婆婆來是對的決定(之前月子中超害怕老人家的碎碎念:P),一方面吃得好,心情、胃口也好得多(之前連吃飯的意願都很低落呢~),另一方面小朋友哭的時候,婆婆也可以幫忙,讓睡眠不足的我到了早上可以補睡一、兩小時。

但是,討論到帶孩子的事,婆婆卻顯得猶豫。

原來小土豬是喝母奶的baby,不像喝配方奶的小孩可以定時定量的餵飽了事;再加上小土豬在月子中被我和小黃這兩個新手父母帶了一個月,因為常哄常抱的關係,比他兩個堂哥精靈許多(他們倆喝配方奶長大,而且是完全的吃飽睡、睡飽吃的模式長大,據說四個多月才會笑,我們家這隻已經會笑一陣子了,而且開始嘰嘰咕咕地想說話),也懂得要人抱(不抱就會生氣),不愛睡嬰兒床。對於平常還要忙家務的婆婆而言,這小鬼就相對難帶許多。

婆婆語帶保留的說,看我要不要餵幾個月的母奶後,再把弟弟帶回彰化。那時候,弟弟應該也好溝通許多。夢境倒也一定程度的反映了真實生活啊。反而在婆婆陪伴我兩週後,我比較可以適應和小朋友一起生活,目前的target是希望我可以堅持六個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新手媽媽 總是需要一些時間適應的

呵呵... 不過到也滿期待
妳早日回來辦公室一起工作阿
沒你的日子 還真不習慣哩

France's Blog 提到...

。。。。。。
昨天阿姨來,她是婆婆的妹妹
一直勸我和婆婆把小孩給婆婆帶
說得婆婆又心動想要帶孫子
我自己則是每天都在自己帶和婆婆帶的抉擇間猶豫
有時候還覺得當初懷孕的決定實在太草率了。。。。
很多人都說,小孩三、四個月後,就會好帶很多,是我目前用來push自己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