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詭異的一天

在我親餵弟弟上手之後(大約一週多吧),昨天突然一切變了。

一早嬰兒室推弟弟上來,花了許多功夫把被reject的乳頭塞給他,好不容易吃幾口,又吐出來;如此不斷repeat直到他老兄應該吃飽,於是睡著,其間還不時夾雜生氣的鬼叫。這之間,我猜測是否脹氣,給他塗了防脹氣膏。

到了中午,黃小弟醒來用午餐,惡夢再度重演,而且更嚴重。他跟我『盧』了一個多小時,幾乎沒什麼吃,哭鬧地更兇。只好先請月子中心的小姐推回嬰兒室杯餵,一方面擔心他餓到了,另一方面我也還沒吃飯,而下午房間也要打掃消毒。這一回合,不但試過防脹氣膏,連之前的乳頭保護套也出動了,一樣沒效。我的感覺是,他餓了也想吃,但是沒有做『吸允』的動作,因此含著乳頭卻等不到奶水,就越來越生氣。問題是,他為什麼不吸呢?

傍晚再度跟小傢伙展開攻防戰。情形還是差不多,於是跟月子中心的小姐討救兵。兩個人嘗試了不少方法,包括躺餵、坐餵、小姐幫忙調整乳頭位置、幫忙先擠一些乳汁到弟弟口中引誘他、...,兩人也花了一、兩小時還是搞不定這傢伙。此時,黃小弟已是餓過頭的狀況,更不賞臉。只好再度將他遣送回嬰兒室。

於是跟嬰兒室討論,晚上試看看趁他將醒未醒之際、不怎麼餓時,就讓他吃奶。但是情況依然不佳,一樣一直跟我鬧脾氣。一旁的小黃看了,建議再試試乳頭保護套,黃小弟總算肯賞臉;小黃樂得直說:『還是老爸瞭解他!』儘管弟弟吃得不怎麼順,好歹晚上這一餐總算是讓我餵完了。其間跟嬰兒室討論,他們說這天他在嬰兒室的杯餵狀況都很好,擺明了是小傢伙不想吸允嘛!讓我們不禁開始擔心有時杯餵、有時親餵是否會產生問題;就我所知,杯餵不會有乳頭混淆的問題啊~

但詭異的是,今天早上把弟弟推來房間後,一切都恢復正常;乖乖吃、乖乖睡。我不禁問小黃:『他剃光頭之後,我們會不會認不出他啊?』言下之意是:昨天會不會抱錯小孩了。

小黃失笑道:『哪有可能?你會認不出來嗎?』當然認得出來,這臉龐跟前天、昨天都一樣,只差有沒有頭髮而已。

因為弟弟昨天『番』了一天,客服和嬰兒室的小姐都來房間關心好幾次,一位嬰兒室小姐的結論是:『大概是發現頭髮被剪光了,心情不好吧。』誰叫你剃頭那天要一路睡到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