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許久不曾夢見的人啊~

許久不曾夢見的人啊,今天清晨你居然又出現在我夢中
夢境開始在師大附近,我和你不期而遇
你說:『我覺得你真有勇氣!』
心裡的主意拿定了,我就幾乎不會再有猶豫的

我們一起走著,經過一間你以前打工的小吃店
進去吃了一些東西,結帳時老闆說了你還是稱讚了你什麼,我以不復記憶

接著,我看到了她和朋友的背影,不知你看到了嗎?
你說:『今天是元宵,應該要買些煮來吃。』
(夢的自圓其說:夢中知道今天是二月十五,卻還是當作元宵節)
我道:『永康市場有一攤的元宵很好吃,我帶你去。』(把永康夜市變作市場?)
我似乎總是如此,盡可能去滿足你

在市場,我們和她終於正面相遇,便一起走著
我好奇,我們之中是否有人會覺得尷尬呢?

想買的攤販沒做生意,我讓你們留在原處聊天,逕行繞往別的攤販去
這一家的元宵很神奇,看起來扁扁的,入鍋煮了便會膨脹起來
買好元宵往回走,發現你坐在一台未曾見過的墨綠色小車子裡,手中叼著一根未燃的煙,正講著電話,她則倚在車外(其實,你是不抽煙的;奇怪的夢~)
我扭過身子便往回家的路上走去,沒有生氣,只是覺得你已是過去,而且越來越遠
不一會兒,你在身後追著我,手中的煙已燃起,啣在口中
也許是因為我已決心把你留在過往的記憶中,你始終未曾追上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