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0, 2008

我是個都市人~嘆~

話說,之前某一次回婆婆那兒看黃小弟。快傍晚時,黃小弟在睡午覺,小黃在看電視,於是我交代了小黃要注意黃小弟是否睡醒過來,我便騎了鐵馬在外頭閒逛。心想,每回回來都是直接開車到門口,從來也沒逛到步行以外的距離,應該往遠一點的地方走走,才不枉我嫁到這兒。

婆家位在彰化鄉下,放眼出去,空空曠曠的,滿開人心胸的。我隨意騎著單車,過了住家聚集的一小段街道,左右兩邊便是一望無際的田地,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沒想到,騎近之後,空中居然有一團團的小蟲飛著!因為這些蟲很小隻,我是感到臉上有有奇怪的異物接觸感,才發覺的,頓時一股腦的不舒服、雞皮疙瘩全湧了上來,立即車轉身子,回去把自己好好清理一番。跟小黃一提,才知道這種小蟲很普遍,總是在傍晚出沒,即使是都市裡,有些街道樹附近也會有。我是個非常討厭昆蟲的人,想到蟲子的一根根觸角(腳),就讓我覺得噁心。

今天到爺爺那兒,正巧遇到爺爺的友人送來一大把自己種的川七,於是就幫忙挑葉子。沒想到挑了一會兒,開始覺得左手的指頭不時傳來輕微刺痛感,細看之下,才發現左手的食指、小指指背插著一簇一簇極細小的黑刺;原來是因為這些川七的藤蔓裡還混雜了沒的種類的藤蔓!

一開始,想說去沖沖水,就可以清除;沒想到,這些小刺極細,扎在皮膚上,水沖不去,用手指拔也拔不來(不是拔不起來,就是掐斷這些刺),膠帶也黏不起來。各種方式用盡,連指甲剪、睫毛夾都出動了,還是不行。最後,只好拿出細針來挑。挑了好一會兒,看得眼睛都花了,姑姑和叔叔於是又拿出檯燈和放大鏡來『加持』。透過放大鏡一看,讓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我的手指上,還扎了一堆細得連肉眼都看不見的刺。為了這些刺,花了我和姑姑一個下午輪流挑除,還不見得全剔除乾淨呢!!

我嘆道:『遇到這種事,那些種菜的人該怎麼辦?』

叔叔道:『人家皮膚沒有你那麼細皮嫩肉,根本就刺不進去。而且,你也不應該直接用手拿著拔葉子啊~~』

唉~~我還是適合做都市人啊~

看來,我實在沒有當鄉下人的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