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08

暑假結束,收心囉~

都已經年過三十,又在職場打滾了五年,哪裡還有暑假呢?但今年特別不一樣,因為Yoga!!

這幾天回顧了一下,這個暑假要從5月30日的迷宮演唱會台中場開始。最開始,我只是好奇和期待,這個星光一的冠軍能夠端出一盤怎樣的牛肉呢?我一向演唱會都買最便宜的票,對我來說,聽演唱會著重的是在『聽』字。Yoga當然也不例外。然而進入迷宮之後,我頭一次感到,我應該買搖滾區才是!真的是太過癮的一場演唱會!

因為Yoga當時也不過才錄完自己的第一張專輯,演唱會又是要『做小』、『做自己』,因此許多在他音樂路上留下足跡的精彩歌曲就列進歌單中。我非常喜歡Yoga的聽歌方向,這場演唱會像是打開了我關閉許久的聽音樂的耳朵(今年『上半年』買的CD應該超過了過去七、八年所買的CD總數吧)。他的歌單我喜歡,他的詮釋更是賦予每首歌自己的味道;不見得是比原唱好或不好,而是表演的當下就貼上了『我是Yoga唱的歌』。我那一天在迷宮裡找不到路出來(其實也並不想找)。

接下來兩個月的『暑假』真是精彩紛呈、瘋狂但過癮。

演唱會過後,預購Yoga的新專輯也入手了,開始天天聽、天天放(小黃對於車上CD總是Yoga頗有怨言)。接著習慣性地呆在PTT,先是流連星光版和星光同學版,隨著Yoga版(不是瑜珈版!!)開幕,幾乎就長期地在那兒『潛水』。每天最期待的不是看大家的心得文,就是等著包廂開門一起嘰嘰喳喳。真是超棒的一段日子!從沒追過星的我,居然也在版友的心得文的誘惑下,衝了兩場台中簽唱會,超瘋狂!許多朋友都非常不可置信。

同時,我開始好奇起Yoga在星光一的樣貌以及星光一其他同學的樣子。好用的Youtube和Yahoo幫了很大的忙。還有餘裕的時候(壓縮睡眠?),Youtube成了我流連之處,硬碟D槽的video下,也多了兩個資料夾:星光幫、Yoga。星光一比起二、三屆,不但更『素人』,性情也更直率,對於歌唱的熱愛也顯得更『根本』,因此更動人。

感謝我有份很彈性的工作,可以讓我晚晚上班(但更晚下班。。。);可以讓我上班時也可以帶著耳機、馳騁在網路上;可以讓我『放暑假』,然後在有一點良心發現的時候衝刺『暑假作業』。

隨著Yoga在台灣的宣傳工作告一段落,轉往海外打拼,我也慢慢地步出迷宮,結束這個瘋狂的暑假。我雖是個會『瘋魔』的人,但是卻不是那麼地有耐心,Yoga算是破紀錄了!同時,隨著音樂再度充滿我的生活,我也發現自己的心思變得更活躍、想法也變得更開放、更勇往直前!今年夏天真是讓我對自己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