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2, 2010

原來喜歡妹妹啊~

聯絡事項
師:
今胃口恢復正常了。
藥按時服用。
體溫:36.3

雙向溝通
師:
今天美術課,老師讓孩子製作一個年曆吊飾,並利用輕脂土做了魚、泡泡的創作,過年時可讓孩子展示他的作品喔!

媽:藥只剩一包,需冰。




註:
小黃今天開始回去上班,因為還有一些復職手續要辦,得早一點到,所以他幫我抱黃小弟上車,就自己先騎機車去學校了。

今天送黃小弟到學校其實還滿早的,剛好是比較早到的小朋友解散到各自教室的時候(要是再早一些,園方會讓這些很早來的小孩集中在一間教室玩玩具或看書),弟弟脫好鞋子突然定住不動,我叫了幾聲也沒用;順著他視線看過去,不就是上回給他頭錘的妹妹嗎?搞不清楚情況下,我索性在一旁看著。原來,弟弟在等妹妹拿好書包、一起去教室(妹妹好像都非常早到學校);因為妹妹年紀小,動作也比較慢。

等妹妹往教室走,黃小弟才跟在後頭走,我在一旁問道:『你為什麼不去教室?』

弟弟:『我不去教室。』

這小孩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就會repeate一次。那好,換個問的方式:『你是不是在等妹妹啊?』

弟弟:『對。』

到了教室門口,我看著兩個小朋友進教室,小老師(班上還有一個導師)也湊過來笑著說:『他現在對妹妹很好哦!午餐的時候,會幫妹妹(從餐袋)拿碗出來,午睡完,還會叫妹妹起床唷!』突然覺得,我和小老師都有八卦的味道(笑)。

其實,黃小弟還是三不五時叨念著:『妹妹搶我玩具』『我討厭妹妹』,但是勒,,今天我竟目睹他等著妹妹一起去教室,還聽說他在學校非常照顧妹妹哩!真是好玩的小朋友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