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4, 2011

201107京阪夏日遊Ending:戰利品分享

自從有了孩子以後,遊記幾乎沒有完成過,有鑑於此,先分享一些相片上來。

去日本只要會逛寺廟,不能免地一定會買一些御守,這一次到廟特別多的京都當然更不會例外。在清水寺我挑了幾個御守分別送給同事、同事的孩子,在清水寺的地主神社買了一對婚姻御守送給即將步入禮堂的同事。



另外也在北野天滿宮買了學業御守送給小黃大姊和大哥的孩子們,黃先生也買了兩個打算學期中給學生當禮物。我們還了四個生肖御守給哥哥、弟弟和我們自己。不過,已經來不及照相留念了(笑)。

此行正好欲到京都祇園祭,不但街上許多穿著浴衣的女子是美麗的風景,更讓人注目的是那些穿著浴衣的小孩和小小孩(浴衣是女生穿的,男生的浴衣叫做甚平)。也不知道為什麼,小孩穿了就是分外的可愛!?從一到京都開始,街上就有穿著浴衣、和服的少女、婦人(晚上宵山--也就是祇園祭的夜市--,穿甚平的男生就會多了),當我看到第一個穿著甚瓶、坐在娃娃車的小小孩,我就起了念頭想要買一套給弟弟穿;皮膚白晰的弟弟穿起來一定也很可愛,跟小黃叨叨唸唸好多天,終於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下手(那天一口氣買了好幾件衣服,還可以退稅呢!)。



不過,弟弟穿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愛,有一點點失望。不過,大嫂卻是驚為天人,一直說可愛,還要我們常幫弟弟穿呢!


弟弟有,哥哥當然也有。但是黃哥哥玩具已經夠多了,該買樣什麼給他很是讓我們傷腦筋。到了環球影城,總算讓我們兩個都看上這件蜘蛛人浴巾,不但哥哥很喜歡,在日本的時候連黃先生都很把它拆開來先用。



我在想,今年學校的萬聖節造型很可以就用這條浴巾搞定: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