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3, 2002

愛上了蹲圖書館

最近愛上了蹲圖書館,認真的時候讀paper、寫作業,懶散的時候就挑一堆『非重點』的書來看,當然也狂借了一堆書!目前以小野的書為主軸,看了一系列的小野(含李中),看到嚴肅的、感時傷懷的青年小野,也看到沒有架子、幽默、樂觀的臭企鵝爸爸,對於還算年輕的我而言,幽默愉悅的書多半讓我心情大好,但很難想得多、想的遠,而且,投入一本令我著迷的書時,也多半會起『傳染』的作用。可是,這回混雜著看小野,突然有種錯亂的感覺,到底我該認真求第一,還是過著瀟灑隨性的生活?

說起來,我的個性一向不會崇尚、尊崇某一種主義或規範,是比較隨性、順其自然的,但有時又會發現,這樣的態度久了成習慣,卻會惡化成『隨波逐流』,不夠有『堅持』。怎樣去拿捏、怎樣去抉擇,真是一個很不容易的動作。說來,我唸書的習慣就在此二極間擺動,之前念數學的東西講究嚴謹,後來就變得過僵化,進了資訊領域講究靈活,反而有些難適應。

PS:小野幾本在皇冠出的書中,有幾米畫的插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