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8, 2002

成大醫院半日遊

一大早起床到成醫報到,因為前一陣子突然頭暈、頭疼外帶貧血症狀都跑出來,嚇了我一大跳,結果今天去醫生翻了翻我的下眼皮、量了血壓、問了一些身體狀況,說:『看不出來有貧血(由外表),抽個血檢查看看再說。』之後便去排隊抽血然後回實驗室。整個過程下來,發現其實我還算是相當健康的(下次再不舒服,應該『馬上』就醫),坐在家醫科候診室,放眼望去我幾乎是年紀最小的(老人家們看我的眼神都帶著問號"?..?")抽血的時候,旁邊還有個小小朋友(大概6歲吧,直覺)哭的慘不忍聽,活似被醫生毒打一頓,真不忍心。離開醫院時,心裡不經懷疑,我是否太過大驚小怪?

這一趟醫院行花了我近一個早上的時間(唉!大醫院),發現成大學生憑學生證有優惠,就診購物皆是,我的收穫除了填身體狀況表時反省了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和生活習慣,還買一只計步器回來(目標一天一萬步)。

最近,小黃班上發生了學生偷老師財物的事件,每天聽著小黃的『簡報』+苦水,強烈感受到父母對於子女的教育和照顧是多麼重要,一個認真的老師對學生的付出又是多麼偉大(簡直是難以承受的重,那個小孩不知日後是否會回想起這一段,會重新體會小黃的用心而因此汗顏而惶恐?),站在小黃的身邊,我很personal唯一的感覺就是老師實在是一個勞心傷神毒殺細胞的職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