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7, 2006

新手爸媽的窮緊張之二

這一天傍晚,姑姑急call加班的我送爺爺急診,因為爺爺先是血尿,後來又無法小解。

平常車子多是我和小黃兩個人在使用,我們都坐前座,自然座椅會往後調、往後仰。爺爺不喜歡繫安全帶,總是坐後面。今天爺爺要駕駛座旁的後面,我直接側身去調整座椅,懶得下車多繞一圈。一調整完,才驚覺自己好想彎腰的時候,太過用力,腹部也推擠到排檔桿,心裡略略不安。

陪著爺爺急診完,心裡越來越毛,因為肚裡的小傢伙沒什麼動靜,平常可是活潑好動的呀!爺爺和姑姑要我留下來晚餐,我藉口和小黃有約,趕緊離開。回家後跟小黃討論,兩人覺得還是小心為上,再度前往急診室,主角換成是我。

進了急診室,跟護士說明狀況,馬上安排我們上產房,監聽胎心音。護士還另外拿了個控制桿給我,說是若感覺到寶寶在動,每動一下就壓一下。過一陣子,除了儀器偵測到小孩的心跳聲,我也開始感到小孩在動,才算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不一會兒,我的主治醫生也跑了進來詢問狀況(大概在巡產房吧,是個認真的醫生呢!),聽我們講完,笑道:『沒事!不要太緊張!』原來,他以為我不小心被『撞倒』了肚子。二十分鐘後,護士進來說,我們可以離開了,還補上一句:『醫生說小朋友很活潑!!』

雖然有點小尷尬(好像有點小題大作),可是這種事還是要謹慎為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