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8, 2008

『快樂在哪裡?』

今天很神奇地,我和R兩個蒙面俠公司的人前往狐狸公司吃V的寶寶的滿月酒。從沒想過,離開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在和以前的同事同桌用餐。

S問我現在如何?A說,『你現在看起來比較操!』

我點頭道:『是啊!比以前還要操!不過,過得很快樂。』事後想想,我當時直覺地回答的『以前』指的是前一個計畫,而非以前在狐狸公司工作的情況。這陣子因為新計畫開始緊鑼密鼓,老大又要我擔任module leader,常常要參與design meeting、review meeting,並且study、present一些相關的技術文件。因此和前一個計畫相較,我只要負責我自己coding的工作、解解bug,那真是輕鬆多了。

坐在我對面的R,才剛進蒙面俠公司沒多久,不是很清楚我的工作情形,因此奇道:『快樂在哪裡?』我一時竟也沒法解釋剛剛自己很直覺的回覆。

回來公司的路上,我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終於找到答案。

一方面是因為工作上,我們老大對我是全然的信賴,總是相信我(很棒的認同感);而公司在政策上,對於員工也是採取信任和人性化的對待,因此不會老有被schedule追著跑、急就章的現象發生(因為趕進度而急就章的行為多了之後,會讓我對工作失去熱忱,也對自己不以為然)。這裡的風氣是,schedule很有彈性,可以卯起來做事,也可以偶爾怠惰地就早早下班休息。

另一方面,則是同事。我追根究底之後,發現我真的好喜歡現在這一群同事。他們都很有熱情,對於工作、對於生活;常常開會會開到大家抬槓哈啦,卻又不離主題。此外,有幾個人有著讓人意想不到的思考模式(或說很冷、很宅、天外飛來一筆也行),和他們相處久了,我很訝異自己居然也變得思慮很靈活,不再那麼一成不變。有時候,有人開了個話頭,我就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

所以,雖然近來的工作loading有點重,卻做得很愉快、也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