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好店推薦:mojo coffee

因故,南下殺到台中。原先只是想要找一個可以上網、坐坐的落腳地,於是來到mojo coffee。

Mojo Coffee
http://www.mojocoffee.com.tw
一店:台中市大業路230號,04-23289448
二店: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號,04-23755592

Mojo的咖啡很不錯,可以『量身打造』(包括煮法、豆子等等);除了一般的沖煮方式,menu上提到一種之前迷咖啡時,沒聽過的煮法,clover。以下摘自Mojo的menu。

Clover Coffee:北美、北歐熱門的精品咖啡沖煮機器。利用PID控制恆溫熱水,加上專利真空抽取機制,利用科技,結合濾壓壺與賽風的特性。

我點了一杯用clover煮的蘇門達臘(?元),濃香醇厚,很對我的胃口。在這,工作人員不叫waiter/waitress,而叫barista(這,可不是『西雅圖咖啡』)。我本來看字面直覺是『吧台工作者』,wiki上則解釋『咖啡師』

最開始選擇Mojo,是因為它不但可以免費無線上網,而且有供插座。不過電詢之後,一店在週末是不提供上網服務的(大概是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二店的插座位置是設在二樓,一上去就很有家裡書房的感覺;整個店樓中樓和木頭為主的裝潢,讓人覺得很舒服。Barista的態度也很friendly(不只是客氣而已),很專業,又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一個特色。我每到一間店,一定評估洗手間;Mojo的洗手間只有一間,包含馬桶座和小便斗,也是整理得舒爽、乾淨,馬桶座的紙墊確實提供(很多店都是虛設),再一個令我覺得舒服的特色。大推薦!!

店裡有時候(週末?)晚上會有售票音樂表演(150元的樣子),Jazz、世界音樂、雷鬼、...,感覺很外國,客群裡也確實也多外國人(還有K書、玩電腦的大學生)。不過,我傍晚就要離開了,所以這只是店內看到的簡介。

對了,Mojo只提供飲料(咖啡、酒、茶)和輕食(三明治、沙拉、餅乾),不供餐的。我點了一個加拿大培根三明治(140元),還不錯吃;附的果醋醬撒拉很不錯。看到吧台上陳列的各國啤酒,就讓我想起台北師大附近的Cozy,也是有很多特殊的啤酒。可惜,我要開車,也吃飽了,無緣一試。

2 則留言:

Debby 提到...

這個「因故」,一下就漏底啦,原來是聽演唱會。

真令人羨慕啊,我就沒法這麼自由:(

France's Blog 提到...

哈哈~~被發現了~
其實是簽唱會啦~~

話說那一週讓婆婆放暑假,我也扎扎實實地陪了黃小弟一週呢~
所以,想要好好慰勞自己一下
而且,今年度的假已經用完,當然要好好把握最後一天假期

一週在家工作心得有空再補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