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宥嘉在金曲獎的表演

註:這是發表在PTT的文章,收回blog裡。
=================================
表演本身就不論了,因為大家都說得很多
今天看到報導,才知道是耳機的問題
但是以藝人來說,表演的呈現才是最後的結果

我老公說:『何不拔掉耳機,直接跟著現場音響唱呢?!』
我自己卻覺得,Yoga很有勇氣,沒被嚇著了
而是趁著空檔,請音控調整,將之後的表演拉回來
(如果是我,一定會傻在台上)

剛剛想到了很多年前(8、10年?)伍佰 & China Blue在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唱會
(再嘆~我是老人,那時才剛考上大學~~)
那場演唱會是我身平參加的第一場,我想是永遠都忘不了的
到了晚上10點多演唱會結束,連表定的安可曲都唱完了,但是很多聽眾還是不散
這時,大家當然不會坐在位置上,多圍在舞台前
伍佰和China Blue在鼓譟中又出現在台上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當時工作人員當然以為表演結束了
所以燈光全開,部分的器材開始拆卸
五佰再回到台上的時候,樂器和音響的接線也拆了(還好沒收走),音響也移位了
伍佰把音響踢正,線插好,和China Blue開始真正的『安可』
其實,當時唱什麼、唱了幾首,我都不記得了,但感動震撼始終在心裡


親愛的Yoga你還年輕(伍佰可是在Pub唱了好久、才由另類成為主流)
可是這一次金曲,以及日後的每一場演出和磨練,都會讓歌手林宥嘉越來越茁壯、強大
希望多年以後,舞台上的這些設備都只是你的陪襯
你可以拿起Mic就唱,有沒有這些設備幫襯,舞台都是你的
希望多年以後,我帶著兒子一起聽你的演唱會
他會跟我說:『媽!林宥嘉好酷哦!他可以....』
加油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