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04

[台北] 花徑開

公司年底盤點,難得地年底就有了三天假期,於是就回到闊別多月的台北來。回台北除了和老朋友聚聚,還要做做在其他縣市比較少做得到的事,其中有一件事就是咖啡店。承蒙好友Debby的推薦,這回我來到了『花徑開』。


花徑開 The Path Cafe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8弄3號
電話:02-87732234


基本上,Debby小姐會介紹的店都是不錯的,所以我只附加了一點需求,就是要能夠無線上網。果然,店中所有的客人都是一手拿咖啡,一手敲鍵盤。我依慣例,每到一間首次拜訪的咖啡店,必點拿鐵,這是確保如果遇到『地雷』店還可以確保一定的口感。花徑開的咖啡都提供single和double的選擇,這一點就讓我相當有好感。送上來的拿鐵(single,110元)奶泡相當濃密,灑上的糖粉完全無法浸入咖啡中。整杯咖啡喝來相當順口,喝完口中不會殘留黏膩、澀澀的感覺,整體來說,『應該』有中上的評價。

可是,花徑開是很標準的咖啡、煙味不分的店,完全分散了我喝咖啡的感受。據說,很多咖啡大師,多半同時是煙、雪茄以及酒的愛好者,之前survey到的咖啡好店就有好幾間具有這種特質,但通常我都有辦法避開煙味;唯獨此店是完全躲不掉;不僅老闆抽煙(或者是waitress,一個很秀氣的短髮女生),連客人也是(除了我以外....),放下咖啡杯便拿起香菸。基於入境隨俗以及好奇的因素,因此這一回我就破了忌煙的禁忌,不過,我覺得我已經少了好幾個小時的生命了:(。

4 則留言:

Debby 提到...

咦,我記得是「花徑開」啊。

匿名 提到...

花徑開的女老闆師承普羅啊!咖啡自然有一定保證。


December 31, 2004 06:42 PM 回應

France's Blog 提到...

太神奇了!我似乎沒有announce這個blog!
你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啊?!
Debby果然是網路魔人!

France's Blog 提到...

店名誤植了,馬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