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6, 2004

『脫掉』-- 杜德偉

我想,不同年齡層的人聽杜德偉這張專輯,都會有不同的想法,而且肯定差距極大。以我來說,聽這張專輯不僅覺得很high,還覺得相當地過癮;特別是『脫掉』和『刺』這兩首。

『脫掉』這首歌雖然歌詞很聳動(大概很多人都要大聲指正我:錯!是不雅!),但連續的『脫掉』、快速強烈的節奏,卻讓我聽得很爽,彷彿真的甩掉了一身的束縛。杜氏的舞曲曲風和粵語腔調經過多年,依然熟悉,也是一種感動啊,當年的『鍾愛一生』還彷彿在耳邊唱著!下面是『脫掉』的歌詞,有忌諱者請Backspace離開吧!(另一首『刺』更勁爆哩!)

脫掉
改編詞:廖瑩茹 作曲:Frank farian 編曲:廖瑩茹

Yeah   2004  Summer time baby
Hit it up Yo  1! 2! 123!
外套脫掉 脫掉 外套脫掉       上衣脫掉 脫掉 上衣脫掉
面具脫掉 脫掉 龜毛脫掉 脫掉    通通脫掉 脫掉 脫 脫 脫 脫

Hey Yoh 穿上保護色還自以為有看頭  想要有點搞頭怎麼老是覺得很笨重
再也看不下去 別怪人 口太多     那是心事重重 空氣污濁 有人太過臃腫
瞭了吧 就是想的太多 又卡住頭    差點要本性流露 就不要ㄍ一ㄥ過頭

七情六慾 仁義道德 誰不是天生就有  Yoh baby! Yoh baby! 全脫掉 換一套 就地開竅

我們穿了太多煩惱 熱到自己受不了   脾氣總會莫其妙 冒煙又傻笑
你辛苦 我辛苦 何必那麼苦      Yah baby Yah baby 規矩太多一起脫掉 有搞頭一起飆
渾身上下清爽涼快 活著多美好     你知道 你想要 那樣才翹

It ain't about sex, n n. It's about love
And if you can deel it Let me hear you say
Na Na Na~~ 通通脫掉 Na Na NA~~

外套脫掉 脫掉 外套脫掉       上衣脫掉 脫掉 上衣脫掉
面具脫掉 脫掉 龜毛脫掉 通通脫掉  脫掉 脫 脫 脫 脫

有衝動 沒行動 那就什麼都白搞    沒問題 乾脆我們來分工合作
誰要點那把火 誰要火上加油      場子熱了誰都不要躲 乾脆假戲真做
跳進來攪和 給你機會放縱       拜託大家不要敗在沒事穿太多
123脫個精光鍛鍊身心有突破 Yoh baby I want you I need you ALEX TO

我們穿了太多煩惱 熱到自己受不了   脾氣總會莫其妙 冒煙又傻笑
你辛苦 我辛苦 何必那麼苦      Yah baby Yah baby  規矩太多一起脫掉 有搞頭一起飆渾身上下清爽涼快 活著多美好     你知道 你想要 那樣才翹

Haaaa I don't know about you yeah. But I'm feeling good
And if you can feel it too. Just show me what you got
Na Na Na~~ 通通脫掉 Na Na NA~~

外套脫掉 脫掉 外套脫掉       上衣脫掉 脫掉 上衣脫掉
面具脫掉 脫掉 龜毛脫掉       通通脫掉 脫掉 脫 脫 脫 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歌詞聳不聳動似乎是很主觀的, 但我聽到這首只是笑了一笑, 覺得很有趣,然後想到車子的,"拖吊,拖吊, 拖拖拖拖拖" :) 很想對不能接受的人說, 這是音樂嘛, 輕鬆一點. 不需要太嚴肅低! ^^

但倒是沒有聽過刺這首歌, 找來聽聽看.


December 22, 2004 08:06 AM 回應

France's Blog 提到...

我在一篇音樂評論中看到這麼一句話描寫『刺』:
音樂版的『大開眼界』


December 22, 2004 10:58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