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1, 2005

蟲蟲危機

夏天到了,到處閒晃蕩的昆蟲也多了,肌膚敏感的人也就得特別注意。這個星期一早上,我在晨泳後前往公司上班的途中便慘遭蟲吻。由於那天穿著黑襯衫,比較看不清楚,就沒注意到身上有外來的侵略者,只是覺得胸頸之間有些刺癢,也不甚在意。

到了公司之後,覺得實在不對勁,一照鏡子發現那不明入侵者早就因為我自覺地一直隔著襯衫搔癢,而粉身碎骨難以辨認了。只見一團亮橘色加上一層黑色薄膜沾在我的襯衫內側,當場就讓我傻眼,而胸前和脖子早就敏感地長滿一遍紅紅的疹子。

事後去看皮膚科,醫生頭一個反應是『毛毛蟲』(據醫生說,因為毛毛蟲上皮膚科的人最近多了很多!),可是那小小一團難以辨認的殘骸,怎麼看都跟毛毛蟲扯不上邊,但醫生還是開了治毛毛蟲的藥給我,反正症狀相同。隔天跟打掃公司的阿姨一聊,他說,一定是毛毛蟲才那麼毒,而且毛毛蟲也有很小隻的,越小隻越毒;這種小毛毛蟲都會群聚、垂掛在樹梢。害得我現在都不大敢隨便在樹木間穿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