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5, 2005

拍婚紗照的行前準備

本來是要寫拍照當天的心情的,但一動筆之後,發現很多要注意的細節是可以加以記錄的,以後有朋友需要的話,還可以拿出來參考,於是有了這篇『行前準備』。

拍婚紗照對於新人而言無疑是準備結婚的過程中最重大的一件事,因為終於可以暫時把殷殷關心的長輩擺到腦後,完全就想著自己。對於我們這兩個從不曾化妝、不注重打扮的人而言就更是大事了。婚紗公司也是非常有經驗,先提前一天約我們與攝影師和造型師溝通觀念和想法。還細細列了許多注意事項。

頭一件是,不要穿套頭式衣服,要穿前開扣襯衫或拉鏈式洋裝。這是因為造型師通常會先完成大部分的妝和造型,在請準新娘換上禮服,視整體感覺再來稍微修飾;如果穿套頭的衣服,做好的妝就浪費了。

拍照當天一定要吃早餐,而且最好是出發到婚紗公司前再吃,因為拍戶外照片得看老天爺的面子,室內棚則可能因為僧多粥少得輪流,可能會耽誤午餐。而且不斷地換衣服、換裝、擺pose,也實在相當消耗體力呢!

新娘要除腋毛、手毛,準備無肩帶內衣。對於很豐滿的新娘,如我,若是一時買不到適合的無肩帶內衣,不穿也是行的,不過,試穿禮服時就得不穿內衣,才知道這樣穿適不適合、好不好看。但事後我在進口的內衣專櫃Salute還是找到size適合的無肩帶內衣,造型師是建議穿著內衣胸型還是會比較挺、比較集中。Salute的專櫃小姐還建議,最好連腰夾也穿著,會讓禮服穿起來的效果更棒!

新郎要刮鬍子、修剪鼻毛,準備黑、白襪和皮鞋。皮鞋的部分準備黑皮鞋即可,一般市面上多買不到男生的白皮鞋(我那天就陪小黃逛了好多店,都沒見著,為什麼呢?),而婚紗公司也是會準備的。

近視的新人可能需要準備隱形眼鏡,當然是為了畫面的美觀,即便男生要拍出徐志摩瀟灑的況味,也只能戴著眼鏡框,才能避免鏡片反光。所以,沒戴過隱形眼鏡的新人,若是不戴眼鏡就看不見的話,可能要先買兩付日拋試戴看看,因為我頭一次戴就花了快一小時才戴上去,戴不到三小時就放棄(好在我沒有眼鏡也是看得見的)。

在化妝方面,造型師多半都會詢問準新人是否要購買『安瓶』,建議準新人們可以自己買了帶去,因為婚紗公司賣的都好貴,一小瓶5 ml就要500元!安瓶是一種定妝用的化妝品兼保養品,在上裝之前先使用安瓶比較不會脫妝,準新郎也用得到,只是量比較少。我的造型師是表示,男生使用一瓶,女生臉部三瓶、胸肩臂一瓶,總計2500元,也是很驚人的開銷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