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4, 2006

心情不好就是要聽刺客!

今天不知怎麼搞的,心情就是很低落,特別是下午以後,沒什麼勁做事,剛好又是一週一次的weekly meeting,不但可以光明正大地不做事,心思更是肆無忌憚地翱翔太虛;偶爾聽聽team member們的report,很專心地想他們遇到的問題。也許是因為溼冷的天氣,也許是我過度sensitive的雷達收到太多noise的關係。

所以今天很早就回家,為自己做便當轉移心情;也抽出架上的CD備份進iMac,輪到刺客的『I DON'T CARE』,壓在心上沈沈的什麼瞬間一掃而空!

『刺客』!我中學時代的搖滾精神!大概沒多少人知道刺客吧,當年,他們就是小眾音樂了,何況現在呢?!沒記錯的話,『I DON'T CARE』是刺客的第二張專輯,第一張的名稱已經忘了,但我有錄音帶,擺在娘家。『I DON'T CARE』,1994年,友善的狗發行,那年我高二,刺客在公館附近的一間地下室Pub『Scum』駐唱。

聽著刺客,時光回到多年前的高中時代,好單純的年紀啊~那時候,中廣青春網是我的音樂寶庫,也是我豐富的精神食糧來源。國中畢業前後,開始聽青春網,沒有趕上李方的黃金時代,但蔣爸的country song和音樂劇介紹,開啟了我對西方音樂的另一面的認識;劉開的週二(週五?)大夜班和星期天的排行榜,則帶領我進入西洋流行樂的盛世,順便也認識了周星馳的專屬配音員石班瑜。在青春網也能聽到很多冷門的音樂,刺客就是其中之一。(題外話,這幾年的流行樂我總是很難再產生當初對某些音樂的感動和震撼,就像Disney在小美人魚和阿拉丁等音樂卡通後,也不再有令人驚艷的作品。)

寫到這兒,不可免的,當然要推薦一首歌,沒有情情愛愛,很屌的歌詞,對音樂的狂熱。對了,這張專輯有首歌『無敵鐵金剛』,也許有些人還有印象;刺客四位團員的『長髮飄逸』被華視封殺,也是當年挺有名的事件。

阿峰的Scum
詞/曲;袁聖韋

WOO~
阿峰想要找個地方
完成他多年的夢想
WOO~ 一個有搞頭的LIVE HOUSE
那裡沒有條子找碴
大家可以盡情的唱
WOO~ UNDERGROUND的天堂
阿峰找了朋友來幫忙
一夥人努力店總算開張
他們給這裡取了個名字叫『人渣』
他們希望這是一個好地方

WOO~ 這裡的感覺很棒
WOO~ 這裡的感覺很UNDERGROUND
我就是喜歡喜歡這樣
WOO~ 這裡它叫做SCUM

大夥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一個屬於音樂孤兒的烏托邦
這裡也許不如你們的想像
但將成為台灣搖滾樂的天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