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9, 2006

老人的生活作息?!

今天(昨天?)晚上不到12點就不支倒床,一下就睡著了,3點多一些的現在醒了過來,精神還不錯,腦袋裡轉著想做的事情的清單,再加上夜深人靜、沒有干擾,可以趁機好好的整理這些思緒和工作(例如:寫寫拖欠已久的北海道之旅(笑))。

記得念研究所時,有也是這樣的老人作息,早早就睡,三、四點就起床,五點前後出門。記憶裡,成大附近的清晨是安靜愜意的,腦中的意象有微量的天光、騎著腳踏車迎面吹來的徐徐涼風、以及沒什麼人車的紅磚大學路。附近各式早餐店、24小時咖啡店(勝利路上的品皇咖啡?)、市場...都有,我有時候會到小東路的市場附近買割包、或是市場裡的熟食、或是勝利早餐的燒肉蛋餅、或者先買些青菜和水果回宿舍再出門覓食。然後轉往實驗室看paper、準備論文。

進了校園,系館的側門會有松鼠出沒,系館中庭、我們實驗室門口則是有幾隻貓咪閒晃著,本來是在垃圾堆裡找食物,後來則是找我或另一位學長討東西吃。儘管我們系館是舊舊的兩層樓(日式?)建築(有兩進的中庭呢),但是和新蓋好、龐然大物般的電機系館大樓比起來,卻讓我覺得舒服、自在許多;這年頭,有中庭的系館應該不多吧。

我是標準的夜貓子性格,打國小六年級開始就深深著迷於夜晚的安靜、神祕,深夜時分總有一股可以令我的思想、情緒沈澱的力量。可以與自己對談(寫寫日記、blog)、煮一杯咖啡、看一本好書,也可以專心投入工作(論文、計畫、...)。工作之後,由於上班時間的限制,就很難有機會在這個時間點有著清晰的腦袋去想事情、做事情。所以要特別留個記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搭南海電鐵被加錢的原因應該是你們做到的是特急,不是一般車

矢勤,我完全能夠認同你對吉野家的感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