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果然是鍵盤!

雖然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了,但總是沒有碰電腦的慾望,有時候覺得是因為自己懷孕的關係,有時候嫌棄小黃的小compaq難用,有時候又覺得Apple的中文輸入法用不慣,總想著趕快替自己買臺新NB;最近覺得,針對小黃的小compaq,問題是出在鍵盤和螢幕,因為它實在太小(10吋),不僅字小(常會忽略錯字),而且鍵盤小,常常讓我按錯鍵。今晚索性找了個PC鍵盤接上來,browser換成用慣了的火狐狸(一堆hotkey,ctrl+"+"就可以讓字放大許多,但又不是640*480的解析度),寫blog就順手許多。針對Apple,有空來survey看看,是否有更好用的中文輸入法可用。

說到鍵盤,實在是我使用PC或NB很重要的一個考量點。Key敲起來要簡潔有力(我反而不喜歡無聲鍵盤,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按到按鍵沒有?),而且按鍵分布不要太緊密,最好就是一個手掌就可以掌控『半邊天』。我的骨架很大,手掌也不例外,甚至比一些男孩子的手還要大,個性也不喜歡細細巧巧的動作,所以公司配的Acer TravelMate290雖然有不少缺點,但它的鍵盤卻是我用過最喜歡的(小黃就老嫌它像戰車一樣)。以前學中國結時,老師每看我做,就喜歡笑問我:『手不會扭到嗎?』因為我喜歡一股腦地一路做下來,但中國結是小巧的飾品,老師們主張要細細巧巧、慢慢地做;按我的方式,最後就是要花一些功夫做抽線、調整結型的動作。

最近在survey新的NB,看上了Toshiba,但對於它的鍵盤也是有一些顧慮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遲來的生日祝福 雖然已經過了一天 祝福反增倍喔!!!

匿名 提到...

而且還是跨海來的祝福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