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4, 2007

胎位不夠低?38W+5D

話說上一週產檢,醫生跟我說要有生產的準備,讓我三不五時心裡就揣揣不安:『是不是要生了啊?』又看到網路上形容陣痛的感覺像經痛,不曾經痛過的我只好把生產前的感受類推到生理期的經驗:腹部悶悶的。而上星期也確實出現了幾次腹部悶悶的感覺,心裡就更加想東想西的。昨天同事們請我吃飯,算是歡送我『休息』一陣子,臨行前大家還開玩笑說,不要飯還沒吃,小朋友就來報到了呢!

這一次產檢,醫生老大竟然推翻上一次的說法:『你的胎位還不夠下來,下一週還要來產檢哦!』而且小傢伙的體重還縮水成了3020g。醫生的解釋是:『超音波測量的體重會有300公克的誤差。』(市場的魚販還跟我說誤差會到500公克呢!)

我私心推測是,上星期胎位下移後,醫生覺得小傢伙應該會很順地就定位,沒想到我們家這一隻跟他媽一樣,是慢吞吞的性格。而且頭一胎本來就會晚生的嘛!至於體重,我老覺得是醫生高估,避免我們這些產婦口無禁忌地亂吃;每每攬鏡自照,我就覺得肚子大則大矣,但沒有醫生說得那麼大。這一回大概是醫生看診看得太累(前面幾個孕婦都磨了好長的時間才離開診間),就直接測量、直接估計小baby的體重,忘記要多量一些。

不管如何,反正40週的deadline就是在那兒,就算比預產期晚,也不能晚太多,否則就有胎盤鈣化的危機,真的要趕緊收行李(收了但未分類,還缺一、兩樣要去買)、確認坐月子中心(是否可上網、餵母奶相關資訊、...)、預定塑身衣(極重要!)、生產時要聯絡的家人、...。To-do list也還要再check,免得有遺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