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2, 2007

滿月油飯

雖然小孩都還沒生出來,不過吃這種事本來就很重要,再加上還要請很多人吃,就更重要了!!所以,早在懷孕才八個多月時,我和小黃就已經開始survay滿月油飯和彌月蛋糕。

蛋糕是最早定案的,因為我們心目中好吃的蛋糕就是那幾家:新竹的RT夢果子、台北的阿默花蓮的提拉米蘇。不過,除了夢果子,其他都太有名、也太常在公司的冰箱出現;少見也是個加分項目。過年前後,特地買了夢果子好幾種口味的蛋糕給娘家和婆家的人吃看看,評價都很好,就此定案。

本來,油飯也沒什麼好傷腦筋的,在新竹就是選豐谷了,其他吃過的連鎖油飯如一之鄉、呷七碗、禮坊、...,我都覺得普普;豐谷加分的原因之一是在地的美食,之二是雞酒很好喝,油飯也是OK,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是他們的雞腿是裹粉再油炸的。

但是,家裡的人都愛吃中央市場門口旁的吳記油飯,我自己也覺得不錯吃。不過,他們是攤販啊,又沒有sample可參考,再加上雞酒也沒有在市場賣,所以一直沒有被我列入考慮。昨晚跟爺爺討論起油飯的事,爺爺又提到了吳記,今天早上吃過早餐就索性去中央市場瞧瞧。

吳記油飯大約是早上10點賣到12點,我約是11點多到的,只見油飯已經賣光,小老闆還有買蘿蔔糕和草仔粿。記得爺爺說是一個歐巴桑在賣的啊?!我有點遲疑,不過就這一攤在賣油飯,而且生意很好,雖然賣完了還是一直有人來問,小老闆一邊忙一邊直回道:『再等個三、四分鐘,油飯就來了。』我站在一旁,就稱空檔有一句沒一句的問著;滿月油飯的價位、內容、雞酒、雞腿、紅蛋、...。一會兒,油飯來了,原來是小老闆的媽媽回家載油飯和雞腿過來,可以分開零買的。轟的一下,一堆人就圍過來。我買了一斤油飯、一支雞腿和兩個草仔粿(菜蔔和高麗菜口味)趕緊讓開。

吳記的雞腿是滷過再炸,不裹粉的,這一部份倒是很中我的意。但是油飯不像豐谷那樣,有蝦子和栗子;不過,吃起來是很清爽,不那麼油膩,他們是用蔔薺取代栗子。不曾在公司吃到以及很受在地人喜愛,為他們加分不少。上網查了一下,他們是沒有網頁的,但是有三個blog提到吳記,評價都不差,其中raffael還替他們的雞酒大力加持,也許直接殺到老闆家裡買一份雞酒試喝看看:

raffael的天堂
神月出雲
ivychan的網路部落格

晚上讓小黃吃吃看,再來做決定。

--
2007.10.09 Update:
隨著物價上漲,夢果子的價格也漲了一些,因此網頁正在更新中;這裡留一下他們的電話,給需要的人參考:(03)525-2539。

1 則留言:

Debby 提到...

嗚嗚,吃不到 Q_Q